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梔子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雪白雪白的身體,散發著陣陣清香。除了我們最可愛的梔子花,還有哪一種花具有這種特徵呢?每到5月中下旬,我們就可以看見,不管是男女老少,手上都拿着一朵、兩朵嬌小美麗的梔子花。

  我們喜歡梔子花,是因為它的美和香。但是,你們還了解梔子花其他的特點和功能嗎?下面,就由我來像你們介紹它吧!

  梔子花又名木丹,梔子喜溫暖、濕潤、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暴晒,適宜在稍蔽蔭處生活,耐半陰,怕積水,較耐寒。主要有大葉梔子、小葉梔子、水梔子、雀舌梔子、黃梔子、卵葉梔子、狹長梔子、斑葉梔子八種類型。我們常見的是大葉梔子。枝綠色,幼枝具垢狀毛。葉對生或3葉輪生;長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7~14厘米,寬2~5厘米,先端漸尖或短尖,全緣,邊緣白色,兩面光滑,革質;具短柄;托葉膜質,基部合成一鞘。花大,單生於枝端或葉腋,徑約7厘米,白色,極香;萼裂片6,線狀;花冠裂片廣倒披針形;雄蕊6,花藥線形;子房下位,1室,花柱厚,柱頭棒狀。果實倒卵形或長橢圓形,長3~7厘米,徑1~1。5厘米,黃色,縱棱較高,果皮厚,花萼宿存。花期5~7月。分佈我國中部及南部。變種特點:與原變種的區別是花大重瓣,不結果。

  梔子花不僅長得小巧玲瓏,而且,它還可以入葯,有瀉火除煩,消炎祛熱、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由此可見梔子花的作用真的很大。

  梔子花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綠葉白花,格外清麗可愛,為庭院中優良的美化材料。它適用於階前、池畔和路旁配置,也可用作花籬、盆栽和盆景觀賞,花還可做插花和佩帶裝飾。果皮可作黃色染料,木材堅硬細緻,為雕刻良材。

  湖南常德漢壽縣漢壽縣詹樂貧中學初一:邵紫君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