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彩虹並不常見,但我卻不止一次的見過彩虹,當天空經過急風暴雨的洗禮迎來燦爛陽光的時候,你才有可能見到她的倩影,一個五顏六色的巨大拱門傲然橫跨天際,會今人產生無窮的遐想和無盡的希望。 

  有一首歌這樣唱道:“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呀,含苞的花兒要經過風吹雨打才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雄鷹也只有在經歷風雨後才能展翅高飛,漫漫人生路,誰又是總是一帆風順的呢,經歷過風雨的人生才能更加完美,更加充實。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酒遍了犧牲的血雨。 

  張海迪小的時候不幸患上了脊髓瘤,經過多方治療,胸部以下仍然沒有知覺。從此,她只有離開了學校,離開了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在病魔面前她沒有低頭,她以頑強的毅力躺在床上自學,病痛一次又一次地襲擊她的毅志,她克服着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自學完成了大學的課程,她的事迹激勵着一代代青少年奮發向上,難道她不正是天空中那令我們仰望的絢麗彩虹嗎? 

  中國男孩洪戰輝也說過“困難,我們有責任去面對它,解決它。”洪戰輝小小年紀就擔起了支撐整個家庭的責任,他不僅要照顧卧病在床的父親,還要照顧一個收養來的妹妹,他一邊上學一邊打工,他挺立着堅強脊樑,笑對人生的坎坷。更難能可貴的是,當人們向他伸出援手時,他卻揮手拒絕了,他說:“這是我的責任,我不能把它轉移給社會。”他這種崇高的社會責任感贏得了社會的認同,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在奧運火炬傳遞中,當他高舉火炬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時,四周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我最喜歡《士兵突擊》中那句有名的台詞:不拋棄,不放棄!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輕言放棄,有夢想就一定會有奇迹!在升學考試中,我也曾遇到了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但我相信自己,勇敢面對,最後通過刻苦努力,我還是以較好的成績考上了縣一中,迎來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道彩虹。 

  人生的路還很長,但是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我都會用微笑面對人生的磨礪,不管今後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的,我都不會放棄人生的追求,因為在我心中永遠有一道彩虹,它是那麼的絢麗,那麼的壯觀,那是風雨後最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