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一句千古名句,讀了《梅花香自苦寒來》一文,我不禁被何琳那種堅持不懈的毅力所震撼。深深地陷入了沉思。 

  這篇文章寫的是:何琳的媽媽是一位音樂老師。有一天,她偶然地發現了何琳有熱愛藝術的願望,於是決心培養何琳學彈古箏的技能。從此,何琳便踏上了艱苦的學琴歷程。"有志者事竟成。”何琳經受了長期刻苦的磨礪,終於成功了,得到了老師,同學和外國朋友的高度讚揚。文章中寫道: 

  一.“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她的手指凍得通紅,琴冷冰冰的。這時學彈琴要有多大的毅力啊!”讀到這裡,我想起了托爾斯泰曾經說過:“天才的十分之一是靈感,十分之九是血汗。”何琳彈琴的成功不正是付出了十分之九的血汗嗎?在冰天雪地的冬天裡還要彈琴,凍得通紅的手指還要與冷冰冰的古箏相碰,這得需要多大得的毅力啊! 

  我國古代著名書法家王羲之刻苦練字,不也需要堅強的毅力嗎?童年的王羲之家中有一荷花池,王羲之便在荷花池邊的小屋裡練字。每天練完后,便跑到池邊洗筆,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王羲之天天練字的日積月累,隨着王羲之洗筆次數的不斷增加,荷花池變成了墨池。這一池的水不是見證了王羲之的刻苦精嗎? 

 二.“外國朋友稱讚她‘奏出了中國音樂的魅力’;老師同學稱她‘彈出了民族的心聲’。”瞧,何琳刻苦練琴的成功被同學老師和外國朋友的讚賞見證了。當時的何琳的心情如何?不用說,她肯定想,“我終於成功了!”我說,何琳成功的過程真是“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勢到金”的見證。 

  我也有一次嘗到成功喜悅的時刻。五年級下學期末,媽媽答應我,只要考上全班前6名,就帶我去陸遊為了達到目的,我天天在家努力學習,朋友約我一起出去玩,我婉言拒絕了。我忍着玩的快樂的誘惑,靜下心來認真複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期末考試,我終於考了全班第6名的成績,實現了陸遊的願望。 

  讀完《梅花香自苦寒來》后,我明白了“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的硬道理。從此,我也要香何琳學習,刻苦努力,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