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特產——枇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產——枇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起我們家鄉的特產,那是相當的棒!我家鄉的所有特產,要說完也得一天一夜。想了解我家鄉的特產嗎?我給你們介紹一下。

 莆田市傳統的四大名果有:龍眼、荔枝、枇杷、蜜柚,不知你吃過沒?吃了肯定叫聲好。

 今天,我來介紹一下遠近聞名的枇杷。它可是我國南方的珍稀水果,也就因形狀像琵琶而得名叫枇杷。

 在福建省農業廳的支持下,該鎮現有枇杷面積8萬畝,真大啊!它被農業部譽為“中國枇杷第一鄉”,夠驚人吧。

 枇杷,大約在4月份就上市了。我家買了一大袋回來品嘗:枇杷穿着一身橙色的衣衫,色澤鮮艷,碩大無比,肉軟汁多,味美爽口。吃法很簡單,只要把枇杷洗乾淨嘍,“就地正法”解決掉它,能治療我們的口乾煩渴等不適呢。

 枇杷汁釀成的蜜稱枇杷蜜,其味甘美清香,有潤肺止咳、化痰、通便使之功效,是蜂蜜中的上品哦 。製成的“枇杷膏”,具有清肺、寧咳、潤肺、解渴、和胃的功效,主治慢性支氣管炎、肺道咳嗽等,療效顯著,是上好的藥材之一哦。

 當然,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不容易消化的。枇杷吃多了不會上火哦。

 看,我家鄉的特產——枇杷,都有這麼多療效,還這麼香甜可口,可想而知,別的水果也一定很好吃。歡迎大家來我家鄉做客哦!指導老師:陳曉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產——枇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產——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