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麼放風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放風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殘陽如血,清風相隨,孤影凜琳,枯花敗葉。夕陽的殘輝打在河邊林木下,經由樹下的敗葉折射向遠方,一對母子,手持風箏,放飛“理想”。收緊,拉線,回線,放線,一串動作讓風箏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有人說:孩子是風箏,父母就是放風箏的人。既想把孩子放出去,卻又擔心孩子會受到傷害。

  孩子是每一個父母生命中最如意最珍貴的東西。作為孩子的我們,既理解,又明白,我們深切的體會到你們寄托在我們身上的全部理想和希望。

  母親,我們無數次偷偷地望着您為了放飛我們而努力奔跑所留下的汗滴;無數次看着您放出去了,而我們卻不爭氣的下墜,讓您流下傷心的淚水。我們深深地體會着,理解着,並慚愧着。

  因此,我們暗下決心,我們不斷努力,渴望着在一次“大風起兮雲飛揚”的時候,帶着母親的希望與祝福,上天一覽那亮麗的色彩。

  可正當我們準備好時,您卻突然害怕了。怕我們受不了雷雨的驚嚇、狂風的考驗。您怕我們受到哪怕一點的委屈和半點閃失。你們,怕我們飛得太高,飛得太遠,飛到了你看不到的地方。您為浮雲遮望眼,甚至害怕“別君去兮何時還”,唯恐我們離開您!

  於是,您不斷地收緊手中的線,害怕線被歧途扯斷;在晴天轉陰天的時候,在狂風更緊的時候,就在我們要接近雲端的時候,您卻毫無顧慮的將我們拉回。

  感受到了您給我們世間最珍貴的愛,但同時也給我們的理想套上了枷鎖和束縛,在心底也湧起了一絲苦澀和無奈。您是否知道,在一次又一次的放飛中,我們不斷看到其他風箏翱翔在雲端,我們的心裡是何滋味啊!

  我們知道放心是很難的事情,放手則更難。我們明白您的顧慮和憂愁,可哪一個孩子捨得走出母親的視線呢?而我們又怎能飛出您的視野呢?

  我們只希望你有勇氣放開您手中的線,給我們足夠的空間去翱翔,去探索,去追求屬於我們最初的理想。正如起風時,放風箏的人將風箏線有限度的放出,有限度的拉緊。我們只想讓您放長您手中的線,讓我們迎風高飛!

  其實人生就像放風箏,要有張有弛,要有松有緊,要有不怕被狂風暴雨擊落的勇氣和信念。在和其他人風箏放飛之前,我們在同一個高度,而放飛之後我們要在風雨中超越對手,在超越中享受極大的樂趣,我們超越了艱難的磨難,正如風箏超越雲端的時刻,它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

  朝陽東升,青樹蔥蘢,滿山遍野,一望無際。晨曦的美好散在河邊的林木上,經樹上的綠葉折射向天空,那個風箏正是我們!

  遼寧撫順順城區二十五中學初一:王一豪

您正在瀏覽: 怎麼放風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