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感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感想 

  當我離開大連國防教育基地時,不時回頭看看,因為我太捨不得離開那兒了,在那裡的感想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那一排排隊伍猶如大樹般站立在操場上,那一聲聲響亮的口令回蕩在每一個人耳邊。這是一種考驗,這是一種磨練。在軍訓期間,教官曾說過一句話“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這句話說明了一個軍人應該嚴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體為主,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戰勝困難的勇氣。我將把這一切運用到平日的學習當中去。如果我在學習當中遇到不懂的問題,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我會仔細琢磨,反覆思考,直到把問題弄清楚為止,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我絕不允許有任何差錯。如果我在生活當中遇到困難,我絕對不會輕易退縮,相反,我會去克服它,去戰勝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考驗。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以前,要是我遇到一點小問題,我就會退縮,逃避,但現在我不會了,我在軍訓當中學會了自立自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難,算什麼,咬緊牙關就過去了。在軍訓的過程中鍛煉了我們吃苦耐勞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通過這次軍訓增強了我們的愛國意識,也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 

  記得出發之前,自己還是那麼的興奮,因為終於可以體驗自己盼望已久的軍營生活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 

  記得軍訓的時候,天氣特別炎熱,像呆在蒸籠里一樣。正午的太陽,火一般燃燒在我們的頭頂上,我們還沒有開始訓練,便被滾燙的地面烤的汗流浹背了。我們班連續有幾個人病倒了。訓練的要求也很難,時間越長就越堅持不住了,但到了最後種種困難也被我克服了。四天下來,我們的皮膚都曬得黝黑黝黑的。每次訓練完我們各個都像才從桑拿房裡出來一樣。但這樣才有一番軍人的韻味嘛!而我們的教官上課的時候對我們也十分嚴厲,可下課卻跟我們說說笑笑的,還教我們唱軍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原來枯燥的軍訓,現在又增添了許多樂趣。原來教官也不是那麼嚴厲啊!雖然白天很累,但是晚上大家卻可以相聚在一起看電影,有說有笑的,彼此互相交流。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朋友。 

  但是這幾天來也有讓我失望和遺憾的地方,就是我與同學發生的小矛盾,這是個人的事,可怎麼能連累集體呢?我想對那個人說:同學之間遇到事情不能只想着自己,還應該考慮集體。解決集體生活中遇到的矛盾,這樣集體會更加團結、和諧,每個人也會變得更加成熟。那一夜,我偷偷地哭了,因為我很委屈,也很想媽媽。可是轉眼一想,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應該慢慢的自己學會與同學更好的和睦相處。 

  這次軍訓,讓我受益匪淺,我學會像軍人一樣擁有鐵一般的紀律,學會像軍人一樣擁有鋼一般的毅力。在接下來的生活中,我會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調整好心態,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明天的生活,去挑戰自己。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精彩,更有益。留給自己一個美好的回憶。在這次軍訓中,我長大了!軍訓的感想將牢牢的記錄在我的人生長卷上,永不會丟失,永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