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芳菲未盡,流年已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芳菲未盡,流年已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芳菲未盡,流年已矢! 標籤:芳菲作文 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昨夜,春雷響起了,我知道是春天要用最熱情的呼喊叫醒我們了。所以,我沒有像往常一樣,驚駭於這位悄然而至卻又有點狂躁的不速之客。雷是攜着風雨來的,儘管雷聲聒噪,但是風卻比往日更溫柔了,雨也一如院牆裡的仕女,漫步而來。雨就這樣隨着風的針腳密密的斜織着,也不管裂錦的雷聲如何嘩叫、咆哮。

  我本想關上那扇半掩的窗的,但手把着窗欞的時候我猶豫了,我已經將春天關在門外了,為什麼要把她的信使也關在窗外呢?

  這個一閃而過的想法,讓我把自己推進了春天裡--打開緊閉的門,還有那半掩的窗戶。踱步在陽台上,有一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走在落滿了櫻花的小路上--只有我一人的小路,路邊是還沒睡醒的小草,草尖上還有露珠,那一定是小草在早春里笑出的眼淚,我彷彿還聞到了甜甜的花香。或許你會說你是在做夢吧,的確,真的像夢一樣的美麗。但是我是真的聞到了香味,不過我清楚那不是花香,是春泥的氣息,一種好像用陽光和牧笛搗出的味道。

  站在這樣的春夜裡,心裡有太多太多的情緒想要娉婷,想要莫名的綻放。

  不知道該慶幸還是遺憾。是該慶幸吧?我沒有將叩門的春天置之不理,或者是將她擋在我酣睡的夢外。但是曾經我錯失了多少次聆聽春天腳步和迎接春天的機會,並且是在夢裡。時光流轉,很多錯失了的已不可追回,就像我再也沒有辦法去再靜聽一次去年窗外的桃花初放的聲音,也不可能再看一次屋檐下那隻老了的家燕第一次飛翔的情景了。我知道春天還是會想往常一樣如約而至,只是我們都已不在原地,被時光的大河帶到不同的遠方了。

  遠方,一個像紗帳一樣的名詞。是朦朧?是迷茫?還是憧憬?我已不想深究,我只想在這沒有憂傷的季節里細數一下時光軸上的流年,然後把所有的快樂和憂傷一併掛起來,任春風春雨漂洗,再請照過我們笑臉的春日把眼淚烘乾,僅留下陽光的清香。多想用一分鐘就看遍整個已逝的流年,多想在一段一段的過往裡挑出那些像春天一樣的片段,然後用盡一生去銘記。

  滿眼都是雨絲,滿耳全是淅瀝瀝的雨聲。花香已濕,也濕了我的半方心房。這樣的夜裡,可曾有人也像我一樣被這雨無端的打濕了心窗。迷茫了,遠方;迷茫了,行色匆匆的流年,還有流年裡的你。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花枝上的時候,時光又開始了新的行程。當風跑過,把花兒撞落在你的肩頭,請不要只是驚詫於這美麗的邂逅,因為這不僅是與花的邂逅,也是與流年的邂逅,而且是一次沒有重逢邂逅。

  是的,芳菲未盡,流年已矢!

  初一:kiss紫杞

您正在瀏覽: 芳菲未盡,流年已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芳菲未盡,流年已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