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讓我展望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讓我展望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是我博覽群書的好時候。在一個暑假中,我可以閱讀許多名著,其中《秋》最吸引我的眼球。 

  《秋》這本書敘述的是高家不斷衰退的生活。當時正處在抗日戰爭時期,高家也曾被炸彈轟炸過。這是一部令人悲傷的書,描寫了一個不和諧的家庭生活。當時,惠的父親周伯濤不承認自己的兒子枚有肺病跡象,硬是把自己的女兒和兒子先後推入了火坑。這兩個孩子雖然年輕,卻不聽堂表姐妹的好心勸阻,硬是認為父親的話是對的。高家經過一番波折,已經不成樣子。最終,高公館被賣,高家四分五裂。 

  閱讀了這部作品之後,我完全陷入了悲傷之中。儘管如此,我仍抱着這本書不放。我不禁將裡面“高家四分五裂”的情景與現在的“和諧家庭”、“和諧社會”作對比。在我們如今的社會中,處處都散發著和諧的氣息。家人之間和諧相處,同學之間和諧相處,師生之間和諧相處,陌生人之間和諧相處,互幫互助。在公共場所中,當你做錯事時,旁邊的群眾會用柔和的語言提醒你不該這樣做。在學校里,當你考試分數差時,老師會用語重心長的話語忠告你;當你失落時,你的好朋友會在你的耳旁低語,安慰你,讓你振作起來。在家中,你隨時會聽到父母親切的呼喚。而高家卻沒有任何和諧的氣息,似乎每個角落都充滿着仇恨。也就是因為沒有和諧,這個家才會變得四分五裂,凄涼萬分。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願意進入高家,在那裡生活,並勸告那裡的家人:人與人之間應該和諧相處,只有這樣,才能使這個家面的更加得完美。

您正在瀏覽: 《秋》讓我展望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讓我展望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