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無疆 ——讀《繁星》、《春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 ——讀《繁星》、《春水》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愛無疆 ——讀《繁星》、《春水》有感 標籤:讀《繁星春水》有感作文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 大愛無疆作文 繁星春水作文

  寒假期間我有幸閱讀了現代詩——《繁星》、《春水》。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

  《繁星》、《春水》是冰心奶奶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集《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大致包括三個方面:母愛,童真,冰心接受着母愛,同時她讚譽母愛,她愛大自然的一切。她以細膩而不失優雅的語句,將詩句以濃濃的愛意包裹着,使人倍感溫馨。

  從《繁星》中:”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是含淚的微笑。”不難看出冰心奶奶充滿着奇幻的夢,童真的心永遠保留。或許,我讀不懂冰心奶奶的心,但她的世界,一定充滿着愛與美。在冰心看來,母愛是大愛無疆的,是偉大聖潔的。”《繁星》《春水》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描寫母愛的,如”母親呵!我只要歸依你,心外的湖山,容我拋棄罷!”沒有華麗的詞飾,單是這滿含真摯情感的詩句,就打動人心扉。在她眼裡母愛的偉大無窮,甚至於可以為了母親拋棄一切的身外之物。同時,冰冰心的許多作品都流露出對深沉的母愛的讚頌。冰心在一個雨天見到一張大荷葉為紅蓮遮風避雨而觸景生情,在《荷葉·母親》中讚頌道:”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當我們煩惱、痛苦、傷心、悲哀的時候,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媽媽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來,讓我們去感受愛的偉大;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辛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媽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總是支持着,鼓勵着我們……母愛是瑣碎的,細膩的,瑣碎到一句問候,一聲嘮叨,一絲關懷,這點點滴滴,無不滲透着濃濃的愛意。正處於青春期的我,竟不懂得珍惜這種愛,甚至厭煩,殊不知者嘮叨背後的大愛,又何曾珍惜,感激過這種愛。但冰心奶奶對母愛有着難以言表的感激,並熱衷的讚美,使我深省。愛是寂靜的,或者正如冰心奶奶所說的——一春潺潺的細流。我們在愛中生活着,一直被愛簇擁着,但有多少人真真正正的感悟過愛?合上這本書,我的心潮澎湃。從書中,我更多地讀出了詩人對愛的感悟,我的心,被這份愛,這份美,感動了,融化了……

  寶雞電力設備廠子校初一:王紫涵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 ——讀《繁星》、《春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