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華夏同心送關懷,眾志成城渡難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夏同心送關懷,眾志成城渡難關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華夏同心送關懷,眾志成城渡難關 

  2008年5月14日28分,北緯31°,東經103、4°。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地震。 

  大地劇烈地抖動過後,每個人的心靈也早到了同樣劇烈的震撼。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們“同心同德,抗震救災”。 

  大地的震動,霎時間傳向四面八方,傳向每一條相連的血脈,傳向每一根相通的神經。 

  億萬顆心,為那片受災的土地懸了起來,像熊熊的火焰,穿透黑暗,穿透雨露,驅走嚴寒。 

  億萬雙眼睛,為蒙難的同胞們徹夜不眠,在劫后的廢墟上空,升起太陽,升起星辰,點燃一盞盞希望的明燈。 

  看新聞,川北地震死亡的人數,已經上升到4萬多人,還不知更有多少被埋在廢墟下沒得到營救,或沒能被發現的受難者。死亡的人數,隨着發現的統計,肯定還會上升,具體封頂在什麼數字上,尚是一個揪心的謎。 

  溫總理在送別登機前往震災現場時,向部隊的領導只說了一句話:是人民在養着你們,該怎麼做,你們看着辦吧!——這話,簡短,沉重,擲地有聲! 

  更多的人在走向一線,從各省出發,向川北震災現場彙集,我們似乎聽到了他們急速的腳步聲,咚咚地,踩着我們的心跳。更有數不清的人,在後方,慷慨解囊,捐錢救災。央視14日晚關於中央機關賑災捐款的現場報道,令人感慨流淚。國難當頭,任何人都是普通的,愛國的一員,而位居祖國心臟的人,高尚的舉動,對全國各地的民眾更有垂範之力。 

  這兩天,一直在關注四川的災情。綿竹有眾多教學樓在地震中倒塌,眾多師生被埋在倒塌的校舍中。當從網上看到那些被廢墟掩埋着的脖子上還系著紅領巾的孩子的時候,當看到在展開的試卷旁那些遇難的孩子的手露在外面的時候,當看到被殘瓦斷礫壓着的氣息奄奄的一雙雙純真的眼睛的時候,我忍不住落淚了。他們還都是孩子,他們的生命之花也像我們一樣絢爛。 

  看到那些因驚嚇,受傷,痛苦而變形的臉龐,看到那些永遠不能睜開眼睛的小小的身體,想像着他們曾經花一樣燦爛的面容和生命,我開始憎恨這場地震。 

  有人說“:這場地震使我們的心靠的更近,也讓我們有了彼此相愛的機會”。我覺得他的話里有一種很奇怪的邏輯。我們的心本來就在一起,從來就沒分開過;我們彼此一直都很相愛。如果說地震真成為這樣的一種機會,我們寧可不要。地震中,我們固然感受到了巨大的溫暖和愛,可是那些因此而失去的生命,卻從此不在回來。在這場地震中,我們所付出的代價遠遠大於我們所得到的所謂的溫暖和愛。 

  四川汶川8.0級特大地震,牽動着海內外全體中國人的心。 

  面對地震,中華兒女萬眾一心、迎難而上。 

  地震震跨了學校,震跨了家園。 

  但震不跨我們的中國心! 

  讓我們向受難的同胞表達最深切的關懷! 

  向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英雄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災難終將過去,讓我們眾志成城,攜手前進,重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華夏同心送關懷,眾志成城渡難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夏同心送關懷,眾志成城渡難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