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臘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臘梅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風刺骨,雨雪飄飛,校園裡的臘梅花競相開放了。一簇簇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 

  遠遠望去,臘梅花開得密密麻麻,細長的枝條上綴滿黃色的花,金燦燦的一片,似乎只要用手一搖,就能搖落滿地的黃金。走進細細端詳,臘梅花開得有早有遲,同一棵樹上,能看到花開的不同形態。 

  瞧,那一串花苞掙脫包裹着它的灰色外衣,露出緊緊合攏着的花瓣,好像金色的小圓珠。完全盛開的臘梅花舒展着嬌嫩的花瓣,那樣可愛,那樣柔美,就像初生小雞的嫩黃絨毛一般。每朵花有十幾片花瓣,雙層交錯在一起,外層的花瓣晶瑩透亮,裡層的花瓣泛着紫紅。花瓣中央的花蕊綻裂開來,分成細長的幾柱,沾滿了馨香的花粉。即將枯萎的臘梅花色澤可就差多了,花瓣黃中帶黑,打着捲兒,就像一個飽經風霜的老太太,臉上布滿了皺紋和色斑。而那些已經凋謝散落在地的臘梅花,雖然沒有了往日的風采,但撿起一朵聞聞,依舊有股淡淡的香味兒。 

  臘梅花靜靜地開放,沒有蝴蝶相伴,沒有蜜蜂光顧,甚至沒有綠葉的襯托。待花開敗,滿枝的綠葉長起,到那時又是一番綠意蔥蘢、蓬蓬勃勃的景象。留連花間,我情不自禁地吟誦起宋代詩人王安石寫的《梅花》一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我愛臘梅花,愛它外形的美,愛它醉人的香,更愛它凌寒獨放的精神。 

  江蘇丹陽陵口中心小學四(1)班 周君傑

您正在瀏覽: 我愛臘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