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山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山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天前,三叔給我帶來了一袋水果。  

  那是一袋山竹,黝黑黝黑的,實在不討人喜歡。但我對它則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回憶起小時侯,我住在外婆家裡。外婆家門前有一片土地,那是植物的天堂!外婆種的東西可多了:什麼柑橘樹、芒果樹,枇杷樹,還有地瓜,葡萄、辣椒、西瓜……每到開花結果的日子,我總是特別興奮。伸手摘下一個又大又紅的橘子,剝了皮,就往嘴裡塞,還直喊甜。外婆撲哧一聲笑了,說我像是餓了好幾天的野孩子。幾乎所有的植物,我都喜歡,但我最感性趣的就是它了。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樹,但除了“人高馬大”,確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嘗過這兒所有的果子,但從沒有見過它結果。我就盼呀盼,一直盼着但它卻連一個花蕊也沒有。我沒有耐心了,就跑去問外婆着是什麼樹。外婆告訴我,你外婆的外婆是台灣人,但你外婆的外公、爺爺和奶奶卻來自福建。小時侯,她常常到台灣去看外婆,讓外婆陪着他到大街上買糖吃。後來,由於台灣和大陸關係緊張,她不得不留在大陸,從此與外婆隔海相望。在她最後一次見外婆時,外婆給了她一棵樹苗,說:“孫女,讓它代替我陪者你吧,雖然我們可能無法相見,但只要見到它,你就會想到我,想到台灣的……”一回到大陸,她 就把樹苗小心翼翼地栽進土裡。四十多年過去了,她再也沒有見過外婆,但這棵樹苗在她的精心照料之下,茁壯成長,成了一棵蒼天大樹,只是至今,她也不知道着是一棵什麼樹,也沒有機會問外婆。我聽后,愈想愈是不甘心,於是每年這時后,都會耐心地等它開花。 

  又過了幾年,好像是在上小學的前一年,那棵樹忽然開花了!那花開得又多又大,水紅色的,十分艷麗,雖比是怎麼香,在我看來已是很滿足了——畢竟那是它第一次開花!外婆樂壞了,忙幫着打理它。那一年,它也結果了。它的果不像別的果子一樣五顏六色,叫人喜愛,卻是一身樸素的黑色!我失望了!,想着自己苦苦等待了好幾年,卻盼來了這麼個小東西。可外婆說,這是山竹樹,結出來的果可好吃了。我好奇地用手去掉厚厚的、黝黑黝黑的皮,幾個晶瑩透亮的小腦袋鑽了出來!“好可愛!”我情不自禁地喊了出來。我把他捧在手裡,像捧着剛剛啄破蛋殼的小雞。它有點像橘子,一小瓣一小瓣地簇擁在一起,剝下一片,嘗一嘗,呀,真甜,嫩嫩的,軟軟的,比句子好吃多了!我一連吃了好幾個,還才點吃壞讀子。外婆也說好吃,還摘下幾個讓全家人都嘗了嘗,沒有一個不說好的。 

  三叔已經幫我剝好了一個山竹。我不想吃,因為 自從外婆搬到城裡來住,那片果園就被破壞了。之後,雖然超市裡有很多山竹,但全來自福建本地,不及台灣的那麼好吃,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在三叔的催促下,我還是勉強吃了一口,卻發現味道好極了!彷彿時間又回到了幾年前,回到了小時侯……我忙問三叔着是哪來的,他說:“最近台灣和大陸的關係好多了,加強了貿易往來,這不,大陸的水果運往了台灣,台灣的也送到了大陸,就為了這一點,我支持一下,買來幾斤,就算是為祖國早日統一進一份心意。” 

  我不禁感嘆起來,小小的,看似不起眼的山竹,卻見證着一段纏綿的歷史。百年來,又有水不盼望着祖國早日統一,大家團團圓圓過日子呢?4月26日,國民黨主席連戰來大陸訪問,幾天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到了大陸。大陸同胞熱情的接待了他們,這難道不是雙方饋贈於對方的最好的禮物嗎?這不是台灣和大陸關係的又一個新的篇章嗎?想到這,我不禁提了一幅對聯: 

  春回華夏 

  日月潭碧波凝翠台灣骨肉日日思歸盼統一 

  揚子江熱浪含情大路同胞天天翹首望團圓

您正在瀏覽: 再見山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山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