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一個民族的崛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一個民族的崛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回首六十年,一個民族收復了失地;回首六十年,一個民族洗凈了恥辱;回首六十年,一個民族站了起來,這個民族就是中國。

  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那時,第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湛藍的天空中,它映亮了每個中國人的心,從此人民開始當家作主。

  1959年的國慶前夕,一個大油田在中國石油大軍5個月的奮鬥下,終於被發現了,它推動我國的石油工業迅速發展起來。在那之後,我國的石油產品品種達到了400多種,中國終於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

  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這一消息震驚了全中國,震驚了全世界!中國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1971年11月11日,中國以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身份出席了第26屆聯合國大會,聯合國大廈前的旗杆上,第一次升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1986年,我國實行了“863計劃”,在航天科學領域,我國掌握了衛星回收和一箭多星等技術,還迎來了兩座新的里程碑:“神舟”系列航天飛船成功發射,“嫦娥一號”成功探月,這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來的飛天夢想。在信息技術領域,“銀河”系列巨型計算機研製成功,首款64位高性能通用CPU芯片問世。在生物科學領域,雜交水稻技術取得了重大突破。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鄧小平提出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農村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施行,深圳等經濟特區的建立,國有企業的改革,我國加快了建設步伐,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1992年,鄧小平在中國第一國貿大廈發表了30多分鐘的重要講話。正是這次重要講話,收復了中國的兒女——香港;正是這次重要講話,讓中國對世界敞開了國門;正是這次重要講話,使更多的中國人奔向小康生活。從那時候開始,中國像矯健的長跑運動員,緊跟世界的步伐。2001年12月11日,經過15年的努力,中國正式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成為第143個成員國。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中國人難以忘記的時刻,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頃刻之間奪去了數以萬計的生命,面對災難,中國人手牽着手、心連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多少可歌可泣的偉大壯舉,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華民族凝聚力的生動寫照。

  北京奧運會是一座偉大的歷史豐碑。它在奧林匹克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中華民族歷史上譜寫了燦爛的新篇。中國向世界兌現了承諾,實踐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

  中國在經濟騰飛的情況下,還不斷的幫助弱小國家渡過難關。在2009年4月28日,中國海軍首批護航編隊在索馬里護航中圓滿完成任務,這充分顯示了中國海軍的強大實力,反映出中國國防力量正在走向現代化。

  六十個春秋,神州大地神采飛揚;六十個春秋,美麗江山如詩如畫;六十個春秋,譜寫出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祖國母親,我為您自豪,作為華夏兒女,我們將奮發努力,為您描繪出更加輝煌的篇章。

  馬鞍山市實驗中學初一:回憶、太美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一個民族的崛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一個民族的崛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