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綻放希望的火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希望的火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生活是歌,那麼希望就是旋律;如果生活是山,那麼希望就是徑路;如果生活是海,那麼希望就是浪花。沒有旋律,那這首歌就無法譜成;沒有徑路,那這座山就無力攀登;沒有浪花,那這片海就無心蕩漾。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或者正被挫折折磨得灰心喪氣時,不需要太多的勸解和指引,只要我們心裏面還有一絲希望,不放棄,最後是會打開成功大門的。讓我們在心裏面的那個夜晚,那個天如黑色帷幕的夜晚綻放希望的火花吧! 

  有這麼一個故事:美國一家報紙曾刊登了一則園藝所重金徵求純白金盞花的啟事。當時金盞花只有棕色和金色的,在盛開的金盞花中根本找不到白色的。所以這則啟事就只是在人們的一陣攢動中過去了。沒想到20年後,這家園藝所意外的收到了一封言辭熱情的信。除此之外,還有一顆白色金盞花的種子。這件事引起了人們的軒然大波。 

  原來寄這封信給園藝所的是一個年逾古稀的老人。老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愛花人。當她20年前偶然看到那則啟事的時候便怦然心動。她不顧八個兒女的一致反對,義無反顧的幹了下去、她撒下一些最普通的種子,精心伺弄。一年之後,金盞花開了。它從那些金色的棕色的花中挑選了一朵顏色最淡的,任其自然枯萎,以取得最好的種子。次年,她又把它種下去。然後,在從這些花中挑選出顏色更淡的花的種子栽種……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她在那片花園中看到一朵金盞花,她不是近乎白色,也並非類似白色,而是如銀如雪的白。 

  試想,如果老人止於她八個兒女的一直反對下,不抱定一種試一試的態度,也不懷着心中那一份美好的祝願,能栽出金色的白盞花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這世界也就少了一種花的品種。 

  曾經我也為學習上的苦惱以及一些生活的煩惱而憂心不已,差點就要撒手不管了。可是,我畢竟還是堅持了下來,這些只源於我心裏面的那份希望。因為我想到了我嚮往着的美好的大學生活,想到了親人期盼的話語,想到了我要闖蕩出的精彩人生……希望哪怕一點,它也能支撐着人們。 

  沙漠里的一眼清水,給人以希望,讓人邁步走下去; 

  死亡邊的一絲話語,給人以希望,讓人勇敢挺過來; 

  冬天裡的一株嫩苗,給人以希望,讓人堅強活下去。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有人把希望比喻成一隻美麗的風車,越跑得快,風車越轉得快。希望正是風車,在奔跑的人生轉得越有勁。朋友,在風車旋動之際,同樣綻放你希望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綻放希望的火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希望的火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