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5月12日,也就是護士節那天,發生了一件讓全中國人都悲痛至極的事——四川的那場7.8級的大地震,千千萬萬無辜的人民死的死、傷的傷。看了那一幕幕,誰會不嘩然淚下呢? 

  在??上,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被這突如其來的可怕災難嚇得痛哭,這多麼令人心碎啊!那一所所昔日充滿陽光與歡笑的學校,成了一片片廢墟,而地下掩埋的是千千萬萬無助的孩子們啊!當戰士們把一具具染滿鮮血的孩子的屍體挖出來時,所有看到這場面的人的心中又是怎樣的感受啊?

  但是,震災無情人有情,令我們感動的人也很多。有一次,在挖土過程中,得知會發生塌方,讓士兵們在安全處躲避。有一位士兵卻執意要繼續救人,無論眾人如何奉勸他都堅持着自己的決定,為保證他生命,人們一起阻止他,他卻痛苦地大喊:“讓我救幾個吧!再不救真的就沒命了!讓我救幾個吧!”見這場面,每個人都沉默了,眼裡湧出了淚水。溫家寶總理這幾天也未合眼,為救人奔波不停,在途中因跌倒而摔傷,其他人急忙為他包紮,他卻一把推開別人,繼續為救人而工作着,看着總理那萬分着急的表情,聽着他幾乎顫抖的聲音,我也為我們中國有這樣的好領導而高興。有一個場面,每個人見了都會許久難忘,五六個士兵們把一個剛挖出的還倖存的小男孩抬上了擔架,這時小男孩說不出話,在昏迷狀態,但已意識到自己擺人民戰士而救,做出了一個讓人潸然淚下的感人之舉——對士兵們行了一個小學生隊禮!他用這種特殊的方式為救他的人表示着感謝。 

  這每一幕都是讓人流淚的,我雖然不能趕赴現場,但總想為我的被困同胞們做些什麼,希望我們的話語能深深感動有愛心的朋友們,讓他們為四川災區捐出自己的一片愛心,他們這時是無助的是需要幫助的,請伸出愛心之手吧!哪怕一點,都是我們的心意,都是我們對他們美好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