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梅花香自苦寒來

  寒假,和家人一起來到了姥姥家,洋洋洒洒的大雪已經飄了幾天,大地一片銀裝素裹。

  白茫茫的一片中,赫然聳立着幾棵梅樹,不像其他花那樣艷麗多彩,奼紫嫣紅,粉紅色的嬌小花瓣,包裹着嫩黃的花蕾,卻散發著股股沁人心脾的芳香,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給靜謐的大地更增添了幾分恬靜和幽雅。

  

  雪,紛紛掉落在梅花的嶙峋的枝條上,有的花瓣上已結起了冰凌更顯出一種別樣的美麗。

  其他的花都享受着柔和春風的吹拂,而梅花,卻傲立於凌冽的寒風之中,她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在嚴寒陽光的照射下,不覺讓我肅然起敬。

  “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梅花,象徵著中華民族的精神,千百年來,梅花用它的品性洗禮着人們的心靈,陶冶着人們的情操。喚起了無數遊子,對祖國的思念。

  萬里長征,面對重重的雪山,一望無際的草地,戰士們並沒有退縮,取得了長征的勝利。

  梅花,不正象徵著勇於拼搏,堅強不屈,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做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