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梅花香自苦寒來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有多少人曾用豪邁的語言讚頌過梅花的不畏嚴寒,獨自開放的頑強精神。 

  梅花是我國傳統的名花,她與蘭、竹、菊並稱為花中四君子,它不像其它花那樣嬌艷傲然地在春風中成長,當每一朵花都在那裡爭芳鬥豔時,它卻在默默地等待生命的開始。可是別的花就不同了,它們都太驕弱了,當秋風微微一吹,它們都冷的低下了頭,也便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但在這時梅花才慢慢地蘇醒了,梅花既沒有玫瑰的艷麗、蘭花的淡雅、牡丹的富貴,但它有一身的傲骨,不向風雪低頭的勇氣。 

  當暴風雪來臨的時候,梅花依然挺立在風雪中,細細看那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傲梅,它們在風雪交加中亭亭玉立,彷彿在和暴風雪進行一場激烈的鬥爭。 

  有人說:“梅花美!它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暇的大地;梅花香!卻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只把夫、春來報。梅花,傲骨斗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時,我似乎想到了在現實中的我們……梅花有不同與其它花的精神:頑強、堅貞、勇敢、不怕困難,這才使得她在皚皚的白雪這中,給人帶來一種與眾不同的花香,而我們也要像梅花一樣,在惡劣的環境中默默地迎難而上,散發獨特的花香。 

  指導老師:馮華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