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冬天來到,一夜的寒風帶走了茫茫大地的最後一絲生機。

  早晨起來漫步,看見一樹梅花在凜冽的寒風中開放,在這寒冷無情的冬天竟有花?我震驚了,不由自主地向樹下走去,摘一下朵,聞着它的清香。暗香流動,是勇氣的味道……

  周圍是一片荒涼,儘是些早已落葉的光禿樹木、靜寂着,死沉沉一片,只等着春風一吹,再現光采。卻沒想到,在這如同死灰的世界,竟還有這樣鮮艷的色彩。只有梅花:獨自開放,與世無爭。

  只有梅,禁得住冬的嚴寒與寂寞,只是默默地,突破冬的壓迫,終於開放了純潔而清香的花朵!香味在我身邊徘徊。彷彿我看見了梅花被寒風吹得東飄西散,但卻仍在堅持的情形。這香味就是它勇氣的見證,不知古有多少文人墨客為它讚頌。“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經歷磨難的一生,是不會綻發光彩,流逸清香,正是梅花“凌寒獨自開”的精神成就了它,或許更多人喜歡美麗的玫瑰芳香的康乃馨和高貴的鬱金香,但對我來說,勇於面對困難,向命運挑戰的梅花更讓我為之痴狂。

  人最珍貴的品質莫過於梅這種品質吧?能忍受住莫大的寂寞,痛苦,自己卻還朝着困難前進,將戰勝困難視作自己一生的快樂,迎難而上,不懼怕阻礙自己的一切挫折,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這些新時代的少年應該具備的嗎?

  或許人們會認為鮮花燕子是春的使者,而我卻認為梅花是春的象徵。春天一來,自己便凋謝了。當梅花開始飄落時,春就不遠了。梅花把苦寒留給自己,把美麗奉獻給人間!自己卻無悔無怨,只願為白雪茫茫的冬天獻出自己的生機與活力。它不願與百花爭艷,共分春的欣榮。站在樹下,我深深地感受到梅花的堅強,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沒有春的百花爭艷,夏的碧草繁茂,秋的楓葉鮮紅。梅,卻獨自在寒冬盛開,向命運抗爭。向命運挑戰,不畏艱難險阻,不正是我們需要的珍貴品質嗎?

  初一:悲傷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