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那盆弔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那盆弔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公園裡,小草在成長;陽台上,吊蘭在成長;生活中,我在成長…… 

  考不好試對我來說,已是一個常客,常常敲響我的家門。放學后,背着書包的我,在家樓下的大門口徘徊,伴隨着黃昏的來臨。我終鼓起勇氣,一口氣來到了家門口。打開門,只見那個熟悉的身影,依舊在陽台上忙碌着。 

  突然一股幽香撲鼻而來,是吊蘭。那只是我不經意間的一句話,卻被父親銘記於心,我感到十分溫暖。 

  我悄悄地來到陽台,不想打擾父親,但輕輕的腳步聲還是讓父親轉過頭來。“女兒,快看這是我剛買的吊蘭,好不好看?”我輕聲地“恩”了一聲,聲音小得連我自己也聽不見。 

  “這吊蘭雖不起眼,但它卻很美”,父親抬起頭,看了看我,“這盆弔蘭不像其它植物,它在我正挑選的時候,映入了我的眼帘,它的勃勃生機打動了我。正當我要買要它時,店主卻勸我不要,說昨天下暴雨時,忘了這盆弔蘭,讓它淋了一晚的雨,肯定活不久了,可我還是買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搖了搖頭。 

  父親拍了拍我的肩膀,“孩子,只有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吊蘭,才能散發出生命的幽香;人亦如此經歷了暴風雨的襲擊,也許它會暫時很脆弱,但接下來的卻是始料未及的力量。在這其中,需要的不僅是勇氣,更需要一雙能欣賞自己的眼睛。” 

  我低下了頭,看着父親,我的眼裡涌滿了潮水,無語。 

  “父親知道你這次考試又沒考好,而且還很着急害怕,剛才你在樓下徘徊了良久,我都看在眼裡,這是你在成長過程中必要經歷的,我只希望你和那盆弔蘭一樣,能迸發出自己的生機。” 

  吊蘭,依舊在成長儘管暴風雨襲擊過它,人們曾忘卻了它,但它依舊在成長,因為它有勇氣,它有信念,它有一雙能欣賞自己的眼睛,然後散發出那生命的幽香。 

  正在成長的那盆弔蘭,讓我有了面對挫折的勇氣,有了一雙能欣賞自己的眼睛。 

  小草依舊在成長,吊蘭依舊在成長,我亦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那盆弔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那盆弔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