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秋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秋日 

 我的家鄉在襄樊,它是一座古老而又繁華的城市,歷史悠久,出了很多歷史名人。襄樊的秋日別具一番風韻,秋風喚醒了古樸典雅的古城。 

  襄樊的秋天隨處可聞見一股清香。走進米公祠的後花園,一陣帶有墨香的風吹入鼻中,彷彿能看見米芾豪邁地站在桌前,水墨淋漓、煙雲掩映、樹木簡略、妙於熏染,字與墨香融為一體,載着秋風勾起了你無限的遐想…… 

  襄陽城的“三顧茅廬”是《三國演義》的開始,在秋日的隆中里有着牛耕石像,彷彿又能看見諸葛亮躬耕苦讀,在這時,他已從一名普通的青少年脫穎而出成長為一名識時務的“俊傑”。在隆中有着淡淡的菊花香,但最為濃烈的就是桂花香了,在隆中山間若隱若現…… 

  在襄陽這塊土地上,有着無數文人墨客遊覽過襄陽。在眾多詩人中我們和孟浩然這位山水田園詩人是老鄉,他隱居在鹿門山。秋風瑟爽,鹿門山總能帶給人們煥然一新的意境,看來自然的力量是神奇的,可能就是孟浩然的內心感受吧:對山水的熱愛,對人間萬事的感慨。字裡行間流露出孟浩然對自然的憧憬及對自由的嚮往。如今的鹿門山屹立在襄陽城,秋風帶去了孟浩然對自然熱愛的想念。 

  家鄉的秋日,既沒有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麗景象;也沒有春景里的柳浪聞鶯、山清水秀的閒情逸緻;更沒有夏日的清風鳴蟬,充滿活力的生命力;襄陽的秋,有她獨特之美:秋高氣爽、丹桂飄香,令人賞心悅目…… 

襄樊市第三十九中學(七)四班 翟?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