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吊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吊蘭,這種植物大家一定不陌生。我家就有一盆生長旺盛的吊蘭。我把吊蘭 放在一個花架上,既美觀,又別緻,微風過後,散發出陣陣清香。 

  吊蘭分為金邊吊蘭和銀邊吊蘭,還有普通吊蘭。我家的是金邊吊蘭,金邊吊蘭葉子狹長,中間寬,頂部尖,內部金黃色,外部深綠,在葉子的根部可以看到一個小苞,它就是花苞。花苞是由好幾片小葉組成的。有的葉子剛長出來,嫩嫩的,綠油油的。往葉子上噴一點營養水,葉子立刻變得光亮。太陽一照,還有一點刺眼。花盆中的葉子一直往下垂,有許多分枝,好像天女散花 一樣,在家裡看電視時不時有微風吹過,吊蘭散發出一股清香,讓人感受到了人間仙境一般。 

2006年3月28日

  晴 

  今天,我發現那個花苞長出了嫩綠的新葉。在層層疊疊的葉子下伸出兩根半尺來長的細景,這條細莖又剛又柔。我問媽媽:“這叫什麼?”“這是匍匐莖”媽媽說。匍匐莖上面竟然開了一朵朵小白花,小白花有六個花瓣,中間有黃黃的花蕊,一朵朵小白花均勻地分佈在匍匐莖上,滿盆的綠葉襯托着小白花顯得格外出眾。過了 四五天,匍匐莖上面的小白花都凋謝了,長出了一簇簇新葉,翠綠翠綠的,像剛洗過一般。媽媽告訴我一簇簇的小吊蘭就是新的生命,春風輕輕吹過,這些小吊蘭隨着春風搖擺,好像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在盪鞦韆,又像綠色仙子,翩翩起舞 。給人們帶來無限遐想。 

2006年4月3日

  晴 

  天氣漸漸暖和起來,春天來了,萬物復蘇,陽光燦爛,沉睡的大地醒來了,春天充滿了生氣勃勃的趕覺。 

  我家的吊蘭上的葉子也長得十分旺盛,像綠色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 。匍匐枝上的葉子長得更綠了,一簇簇的,這周我發現它好像長了根似的,我用剪刀小心地剪下一棵,把它放在清水裡幾天之後,奇迹出現了,在它的底部長出了許多白嫩嫩的根,我拿了一個漂亮的花盆,把營養土放入花盆的3/1。然後把吊蘭栽在花盆裡,再倒一些營養土,最後倒一點水,用小鏟子壓一壓鬆軟的土,一盆弔蘭就栽好了。一天天過去了,小吊蘭的葉子爭先恐後地躥出來,好像把春天的氣息帶給人們。吊蘭頑強的生命力真讓我讚歎。

您正在瀏覽: 吊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