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白菜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白菜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幫媽媽打掃衛生。在打掃廚房的時候,在冰箱旁的一個角落裡,我無意中發現了一簇黃顏色的花,它從冰箱和牆的夾縫裡努力地伸出頭來,朝着光亮的方向,好奇的看着外面多彩的世界。我蹲下身去仔細地觀察,只見這些花兒雖然很小,但顏色嫩黃,一朵朵像天上的繁星在眨着會說話的眼睛,樣子十分惹人喜愛,我把鼻子湊近這些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幽香。這種地方怎麼能長出花來呢,在好奇心的驅動下,我連忙喊來爸爸過來幫忙,我們兩人把冰箱移開后,哇!一切真相大白了,原來是一顆白菜花!在一塊切得很整齊的白菜根上,長出了一根又細又長的莖,像一個寶塔,環繞着它長滿了一層又一層嫩綠的葉子,在葉子周圍開滿了一朵朵黃顏色的花,好看極了!我簡直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本來這是一棵被人做飯後遺棄的白菜根,在沒有水、沒有光、沒有土壤的惡劣環境里,仍然頑強的默默的生長着,竟然開滿了鮮花!儘管它的花比不上牡丹的嬌艷,比不上茉莉的芬香,但它這種以頑強的生命力向惡劣的環境挑戰,不向困難屈服的精神,讓我震撼!在我的眼中,白菜花是最美的!
我和爸爸小心翼翼的把這顆白菜根取出來,放到了陽台上。
過了幾天,我又去看它,發現白菜的莖上長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小白點,爸爸說,這是白菜的種子。一陣風吹來,種子四處飄落。我猜想,這些白菜種子會飛向遠處的田野里,在那裡生根繁衍………,它就像一位偉大的母親,用自己生命當中最後的養分哺育着下一代。
啊!這顆白菜根頑強的精神值得讓我們學習,我以後也要做個頑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白菜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白菜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