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默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默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慈愛和善行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印度修女瑪莎說過一句感人至深的話:“在這個世界上,貧困不可怕,弱小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孤獨和冷漠。我們要戰勝孤獨和冷漠,要和人交流,要走出去,走進集體中。”說得多好,走進集體中,就是走進別人的視野中,拉近和別人的距離,心靈的距離,才能遠離孤獨和冷漠,享受人生的美好和愉悅,做一個自由自在的人,擁有一份健康而完美的生命。

  拉近心靈的距離,人和人之間將變得至善。孔子說:“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君子坦蕩,是因為心底無私,心底無私天地寬。小人戚戚,是因為心有蒙蔽,不敢昭之日月。推心置腹,敞開心靈,人和人之間將沒有隔閡,沒有猜忌,沒有嫌隙,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坑蒙拐騙。如是,人生將是一路鮮花,一路歌聲的人生,世界將是橄欖枝常綠、和平鴿翩翩的世界。

  拉近心靈的距離,才能讓人與人之間變得默契。我感動於《梁祝》的美妙旋律,也深深地理解日本那個著名的指揮家為什麼在指揮時不由自主地跪倒在地上,熱淚盈眶的原因。梁祝因為心靈沒有距離,彼此身心融合,演繹出了一曲愛情的千古絕唱。我的感動、日本指揮家的傾倒是因為拉近了和梁祝的距離,心靈上變得高度默契。還有一個讓我感動,讓我想念,讓我情不能自已的故事:一對世界上最偉大的雙人滑伴侶,創造了無數的奇迹,傾倒過無數的觀眾。可天有不測風雲,那個男的因為一次意外的車禍棄她而去,所有喜愛他們的人都為此扼腕嘆息,悲傷不已。但是,在有人斷言那個女的藝術生命就此終結時,她出人意料地重新走進多彩滑冰場。她在場上那麼地專註,那麼地投入,那麼地忘我,時間彷彿定格了,凝固了,所有的觀眾都凝神屏息,被她的表演鎮住了,因為在觀眾看來,她雖是一個人,但她的動作、姿態、表情、一回眸、一投足,都是最徹底、最完美的雙人組合。她一個人滑着雙人的套路,比雙人滑更具震撼力和感染力。她滑完,所有的觀眾都報以最熱烈的掌聲,有好多觀眾已是熱淚盈眶。這是心靈默契的效果,這是心靈沒有距離的功勞。

  敞開我們的心靈,放飛我們的理想,讓我們擁有快樂而幸福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默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默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