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鄉嘉善我愛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鄉嘉善我愛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地處浙北杭嘉湖平原,方圓506.6平方公里,像一顆璀璨的寶石,鑲嵌在上海、杭州、蘇州三大城市之間,是我第二個家鄉。小橋、流水、人家,風景如畫。黛瓦粉牆古樹,見證她歷史的悠久,鮮花簇簇,綠草茵茵。藍天、碧水、綠地,綠色,賦予城市以靈性和生命。人們喜悅地看到,如今在嘉善縣這片古老的水鄉平原上,一座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經濟社會與生態協調發展、歷史文明與綠色文明交相輝映的園林城市正展現着她的勃勃生機。  嘉善不但有悠久的歷史,還有豐富的特產,嘉善黃酒味甘,醇厚。柔和;荷葉粉蒸肉融合豬肉香,荷葉香,香而純正,酥而不爛,肥而不膩。八珍糕選了考究,加工精細,口感香甜。楊廟雪菜,因冬至種植,春天成熟,無蟲害侵蝕,在雪中生長而得名。汾湖蟹營養價值很高,鮮美可口是蟹中上品。姚庄黃桃香甜個大…嘉善因特產被稱為雪菜之鄉,蘑菇之鄉,甜瓜之鄉,番茄之鄉…    

  令人着迷的還是秀麗的旅遊景點,嘉善旅遊首推西塘,中國首批十大歷史文化名鎮之一,故有“吳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稱。西塘與其它水鄉古鎮最大的不同在於古鎮中臨河的街道都有廊棚,總長近千米,就像頤和園的長廊一樣。古鎮在春夏秋冬、晴陰雨雪的長久年代里,始終呈現着一幅,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橋,橋上行人走,小舟行橋下,橋頭立商鋪,水中有倒影的不斷變幻的水鄉風情畫。還有江南風景勝地汾湖,湖邊青青蘆葦,水村茅屋。清風悠悠的自然風光令人難忘,江南著名的文化旅遊地梅花庵在中國繪畫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價值和意義,綠帶成蔭聞鳥鳴,清波蕩漾滿舟情,輕風拂柳為垂釣,信步河邊皆是景,;的原始鄉野大雲溫泉休閑度假區四面環水,自然環境獨特的姚庄桃花島,以桃子採摘為目標,啟動建設桃韻廣場、游步道、休閑亭等。用了半年時間完成了農家樂休閑區、水韻風情區、垂釣樂園、採摘桃林、錦繡亭、桃源游廊、水車、休閑小木屋等農業旅遊休閑設施建設,使錦繡桃園農業生態旅遊區初露端倪。“不出城廊而獲山水之怡,身居鬧市而得林泉之趣”,是城市居民千百年來孜孜以盼的期望。嘉善,吳根越角,地嘉人善。這座江南水鄉縣城,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景更美,更顯魅力四射。

  水鄉嘉善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水鄉嘉善我愛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鄉嘉善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