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橘 標籤:金橘作文

  從前,在我家的院子里,長着一棵金橘樹,翡翠般的葉子,屈曲盤旋的枝幹。那婀娜多姿的身段,宛如一個舞蹈演員,又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猶抱噼啪半遮面,看着它就覺得很舒服,我打心眼裡喜歡這棵漂亮的樹。

  於是,我每天早早起床,給它澆水,給它施肥,希望它快點長大,長得更漂亮,一有空餘時間我就去侍弄它,給她鬆鬆土啦,摸摸它的枝葉啦,心裡滿是喜悅,我有時都能夢見它掛滿了金黃色的果實呢!

  可過了不久,不知怎的,金橘掉下了幾片葉子,再後來索性全枯萎了,我傷心地哭了,我不懂為何那麼漂亮的金橘生命那麼脆弱呢?空有其表嗎?還是受不了大自然的風霜雨雪?

  去年,也不知道爸爸從哪裡弄回一盤鐵樹,一聽它的名字是那麼生硬,它使我想到那段傷心的回憶,想到那棵金橘,那心裡的傷痛依然還在。

  於是,我無心去打理鐵樹,我不會再給眼前的這鐵樹澆水,我怕它會像金橘那樣,更何況鐵樹渾身是刺,長得那麼不討人喜愛呢!

  可讓我詫異的是,雖然沒有人打理,它居然四季常青,枝幹那麼粗壯,葉子那麼寬大,它逐漸長大了,不需要任何特殊的照顧,不需要華麗的外表,美麗的光環,但能夠長得健康,永遠那麼翠綠,那麼充滿生命力,不管遇到什麼情況,總是無息地跟命運作鬥爭,家裡的老人說,鐵樹要很多年才能開花,於是它只有不停地奮鬥,用堅強的意志不斷向上。

  在鐵樹的影響下,我似乎逐漸長大了。我不再羨慕那些外表漂亮的人,因為我深知有比外表更重要的東西,每當我想放棄,想退縮時,我就輕輕觸動鐵樹的葉子,讓它刺醒我。

  在人生旅途中,你是想做一個外表華麗的金橘呢?還是做一個堅強不屈的鐵樹呢?

您正在瀏覽: 金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