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金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無聊的周末,我在沙發上發獃。媽媽買了一些形狀小小的,像一個小玻璃的東西。它的外表是金色的,顏色很像橘子,只是比橘子小多了。媽媽告訴我,它的名字叫“金橘”。“哦!”我頓時恍然大悟。

 坐在沙發上仔細觀察它,它的小梗短短的,是綠色的。又聽媽媽說:“金橘”每年12月份果實就成熟了。”

 接着我用手摸一摸,皮膚光滑細嫩,軟軟的;那我再用鼻子聞一聞,她呀,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橘子般的清香。惹得我口水直流。

 於是我決定讓嘴巴過過癮。媽媽說:“吃的時候只要用清水洗洗皮就行了。很方便,連皮都不用剝。”我咬了一 口,發現裡面的果肉有的是乳白色的,有的卻是淡黃色的。而且裡面還有橘絲。對了,裡面還有核。她的果皮甜中帶苦,果肉很酸,吃完後有種澀澀的感覺。所以人們還叫它“柑橘”

 最後我還上網搜索了一下“小金橘的作用”。真是出乎意料啊,別看它個頭小小的,可它渾身都是寶。金橘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冬季常吃金橘能預防感冒,還可以止咳化痰,還可以增加食慾。

 這小金橘小小的,不僅好吃,而且還有這麼好神奇的功能,那我可得吃多點了。

您正在瀏覽: 小金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