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麗的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人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總是短暫的,但短暫的人生總能做出不平凡的事。那個人雖然走了,但她永遠活在我的記憶里。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把我交給姥姥撫養。在我的記憶里,姥姥是聖潔的、是慈祥的。

  姥姥非常喜歡趕集,有一次我記得非常清楚。

  姥姥騎着那輛藍色的電動三輪車像往常一樣帶着我去趕集。我很累,便讓姥姥自己去趕集市,我在樹蔭下看車。過了好久,姥姥回來了,我正要和姥姥走的時候,姥姥突然說肚子疼,這可怎麼辦?我讓姥姥在這等着,我去小姨的店裡去叫他的,沒想到,姥姥就這樣躺下了。

  姥姥一手撫養我長大,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姥姥、姥爺最喜歡我,在我痛苦的時候安慰我,在我失去信心的時候鼓勵我……姥姥生病的時候,故意說得很輕,不讓家人擔心她。姥姥第一次生病的時候,別人怕傳染給自己沒人照顧她,只有姥爺。我卻不以為然,只想永遠陪在姥姥身邊,姥姥也能永遠陪着我。

  姥姥是那時候喜歡上我的嗎?不!可能是更早。

  上個學期考完試,我的心仍舊是忐忑不安。今年的獎狀只有三十張,我不奢望能拿到“三好”了,只希望能拿到其中的一張。我對姥姥說:“上游的不擔心拿不到獎狀,下游的人也不用擔心,肯定沒有了,中游的人才擔心,有可能拿到有可能拿不到!”姥姥曾經說過,我和表妹誰拿到獎狀就給她一百塊錢,拿不到只給二十。小學階段的學生人人都有,所以他這一百元是穩拿了。姥姥沒文化,所以當姥姥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把我嚇了一跳:“你班主任在東頭,我和你去找她吧!”我笑了笑說:“我見了老師不好意思,別去了!”……時間到了,我該去領卷子了,臨走時,姥姥囑咐了一句:“下個學期好好學習,別再像今年似的!”我點了點頭轉身走了。不過我還是拿到了獎狀,姥姥鼓勵我說:“下年再拿獎狀給你一百二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海螺事件”

  零九年的夏天,我和爺爺去青島旅遊,我帶來了很多小海螺,我把它養到了姥姥家的臉盆里。不料,第二天我再來到了姥姥家,臉盆里的小海螺不見了,姥爺說:“你把它養了臉盆里人咋洗臉呀?我給你潑了!”那可是我上青島唯一的紀念品,我怎麼能扔掉它呢?我“哇”的一下撲到了姥姥懷裡哭,姥姥只是說沒潑,小海螺需要休息,明天再給我。到了第三天我又看到了小海螺,我高興的忘記了感謝姥姥。後來,姥爺對我說:“你姥姥為了不讓你傷心難過,為了不讓你恨我,連夜去超市買海螺,就是為了你一時的快樂!哎!好人不長命呀!”

  姥姥就是這樣一直鼓勵我走向人生的道路。

  在姥姥去世的上個星期四,姥姥說:“我撐不到星期五了,見不到紫薇了!”當見到我的時候,姥姥一遍遍叫着我的名字,我感覺心都碎了。媽媽說:“你姥姥為了見到你,每天靠喝水維持生命,她是為了你才活下來的。”

  都說好人一生平安,為什麼我姥姥就這樣走了呢?如今,我只能對着那一張張發黃的照片發獃。

  在我心目中,姥姥是最美麗的,是最聖潔的!

  初一:陳紫郁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