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楓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楓葉,喚起我美好的回憶又是一個深秋的下午,我獨自寄在窗邊,伴着天空飛舞的“金蝴蝶”,我出神地讀書。忽然,一片葉子從書中滑落火紅火紅的。

  “楓葉?!”我驚喜地叫着。這是一片丟了很久的楓葉——是我和一個女孩情誼的見證,蘊涵著我和她在楓林里的故事。兩年前相遇的情景不禁又在我的眼前……也是個秋天的下午,那天是我的生日。每年這個時候都要來撿楓葉,做生日禮物。

  林里很靜,只聽見樹葉沙沙的聲音。我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女孩也在撿楓葉,是那樣專心,一絲不苟,這使我對她增添了幾分好感。

  也許是響聲驚動了她,她抬起頭看見了我,先是一怔,然後沖我甜甜一笑,這一下子把我們的距離拉近了。我打量了她一下,年紀和我相仿,穿着潔白的連衣裙,襯着清秀的面孔,顯得清純,可愛。只是臉有些蒼白,好像大病初癒,身體還很虛弱的樣子。我便找話題與她交談。談話中,我大吃一驚,原來她和我是那樣相像。我們不僅同一天生,而且在同一片楓林里撿同樣意義的楓葉。天下哪有這般巧事呢?驚人地相似使我們很快成為好朋友。我們在一起開心,並且在相約以後每年的今天都來這兒一起撿楓葉。這時,女孩的眼神突然黯淡下來,她用很低的聲音說:“也許以後我再也不會來這兒了!”“為什麼?”

  “媽媽告訴我,我得了很重的病,在這個世界上呆不了多久了。”“什麼病,這麼重?”“白血病,你聽說過嗎?”血癌!天哪!這是人間最可怕的災難怎麼會降到她頭上?我不相信這個事實——眼前這個美麗純潔的女孩竟身患絕症,而且不久將離開人世。我很難過,一時竟不知該怎樣安慰她。她卻昂起頭,望着遠方堅定地說:“沒有什麼!別傷心了!人都是要死的,但活着時一定要充實,有意義;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克服掉,勇敢地活下去,做一個堅強的人!”臨別時,她送我一片火紅火紅的楓葉,並對我說:“明年我一定來!我等你!就在這裡,不見不散!”一個諾言就這樣許下了。第二年那個女孩失約了!我知道她永遠也不會來了。但那片火紅的楓葉和女孩的話卻永遠留在我心中,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楓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