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酸后的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酸后的夢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心酸后的夢想 

  或許有很多人的夢想都是如春天般的清醇與美好,我當然也不應該例外。可是每當在凌晨時刻,夢總是在現實鐘聲的敲擊下破碎…… 

  每年年底通常是農貿市場交易的黃金時期,所以那幾天往往才接近2點半,我就能聽見爺爺奶奶將要出門賣蔬菜的聲響,沒過多久燈就滅了。而我一時睡不着,向窗口往外望時,看見在空蕩蕩的馬路上閃過兩個年邁、憔悴的身影。雨不住地打着他倆的傘,風淘氣地溜進他倆的衣領,我依稀看到奶奶似乎打了一個寒顫。我的心微微一怔:要不是我們家的經濟困難,他倆早可以享受天倫之樂…… 

  我從殘酷的現實中漸漸領悟——我只能成為有錢人才可以幫助我們家克服更多的困難,我明白我是這個家唯一的希望。既然爸爸媽媽沒有這個能力,那就由我來實現它吧!我不想再讓爺爺奶奶早起晚歸,終日沉浸在潮濕與危險之中;我也不願再看到爸爸媽媽愁眉緊鎖,為金錢的缺乏所煩惱、苦悶。我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個溫馨幸福、不再愁悶的家。或許我是自私的,只顧小家,但我認為一個對家都不負責的人怎能對社會、對國家衷心?我愛我的家,所以我的夢想也因家而生、因家而興,我相信我變成有錢人一定更能體會“窮”的日子……我不斷努力着,為家努力,為和我們一樣的家庭爭取着希望。

您正在瀏覽: 心酸后的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酸后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