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醉在書的世界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在書的世界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葯,讀好它可以治療疾病。書是一扇窗戶,打開它可以看到一個全新的世界。書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當詠着“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時,當迷離的讀者頑強與生命鬥爭的故事時,我不禁感嘆,清幽的書氣中透着生命的河流,為什麼有如此多的悲壯故事?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時光流逝?

  當讀到屈原的《離騷》里的詩句,我不禁被他的豪情壯志所打動,屈原的以身殉國的精神。鼓舞着後世對國忠心,歷史的長河中有無數的人為了阻止這場對祖國恥辱的戰爭,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這難道不令人深思?

  當看到《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取經途中遇到困難的堅持與努力時,我也幻想如果我也是唐僧的徒弟,我會提前告訴他“真假孫悟空”的原因。讓唐僧不要誤會孫悟空。《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悲慘令人心痛,一個弱小女子哪能承受這些令人痛心的事?《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聰明才智,讓人從心底佩服。《水滸傳》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漢的善事,讓人感謝,為他們連連鼓掌。

  書頁中字裡行間流露出喜、怒、哀、樂。我們隨着主人公漫遊書的世界,伴隨着他們一起哭,一起笑。

  一本好書,一位良師益友,總會伴着你走到黎明。

  吉縣二中初一:楊謙

您正在瀏覽: 沉醉在書的世界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在書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