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秋末最後一片落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秋末最後一片落葉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等待秋末最後一片落葉 

  自詡是一個有溫度的人。 

  ———題記 

  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捲簾人, 

  知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看着帶着酒味的海棠落在濕濕的泥土上,原本溫柔而嫵媚的花瓣卷了一條邊,搽上些陳年的酒黃,顯得蒼白無力。纖細的花莖中已渲染開釉色,韻味被私藏。經絡分明的細膩中,攜着淡淡淺淺的紫和融融洽洽的黃,給人縷縷不易察覺的溫馨。或許吧,我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來看看身邊的美麗了?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聲音?大多數人被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紐約曼哈頓接頭車水馬龍,一個小女孩守在一棵大叔下不肯離去。人們驚異地發現,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葉子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一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了?李白的瀟洒,蘇軾的沉鬱,李清照的哀怨,托爾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也不是膚淺的感時傷懷,它是一種意境,不存在界線的天堂,是人們所崇尚的。 

  ……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早晨打開窗,看着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着。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想到英文《讀者文摘》上 一個很使我驚心的句子:May there be enough clouds in your life to make a beautiful sunset。我把它譯成:“願你的生命中有足夠多的雲翳,來造一個美麗的落照。” 

  為了看看霞光,我來到世上,也許是我生命的一個極妙的詮釋。 

  於是,也把感恩帶到工作中。 

  快樂源於一顆感恩的新,常懷一顆快樂、感恩的心,我們也會更忠誠敬業。 

  正如余秋雨所言:“工作的追求,情感的衝撞,進取的熱情,可以隱匿卻不可以貧乏,可以瀉然而不可以清淡。”弱國我們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事,那麼,我相信,即使處在不顯眼的角落,也終能脫穎而出! 

  …… 

  我快樂,因為我會感恩。 

  我感恩,因為我有生命。 

  有生命,所以我能呼吸。 

  能呼吸,所以我能做事。 

  可做事,說明我有能力。 

  有能力,說明我有智慧。 

  有智慧,說明我有大腦。 

  …… 

  這樣不停推下去,終究會回到一個原點——感恩。 

  一切的來源都由感恩而起。 

  世界上,沒有一種給予是理所當然的。於是,有了感恩。 

  太陽給了月亮光,月亮則把太陽折射給它的光送給夜行的人兒;上帝給了公雞嘹亮的歌喉,於是它每天都啼來光明;母親給了我生命,於是我將把一切奉獻給社會,把生命貢獻給事業! 

  自詡,不是一個冷冰到零度以下的人。 

  ——插敘 

  感恩,相信我,你也可以! 

  …… 

  木棉花花語:珍惜眼前的幸福啊! 

  漫步在陽光織成的林蔭道上,我已清楚知道秋與春並不存在什麼本質上的不同,它們的存在只能證明一點:四季之秀美,源於眼睛,只有會感恩的眼睛才能發現美。 

  那是,美麗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等待秋末最後一片落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秋末最後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