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摸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牆上一張張被撕掉的日曆在無言的向我訴說春天已來時,我卻感到非常的詫異。至少,在我看來,這只是日曆上的春天,卻不是我要的春天。我要觸摸現實中自然的春天。 

  我要觸摸春天,就應該尋找她、走近她並了解她。我想。 

  於是,在這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我起了個大早,懷着滿腔熱情,在室友們的一片酣暢的呼嚕聲中踏上了找春的路途…… 

  走在寧靜的校園小道上,映入眼帘的第一便是路旁那排排綠樹和片片青草。這足以讓一個找春的人歡欣、鼓舞和謳歌了吧?而我感受到的卻是空曠、單調而不是春天!因為這些樹和草是四季常青的,春天是不屑於和它們親密的。我邊走邊想,便不覺進入一陣陣愈來愈響亮的讀書聲中,原來我已來到教學樓三樓。循聲進入了最西頭的332教室,猛抬頭一看,人還挺多的,各年級都有。有大聲吟誦的,有念念有詞的,惟獨我不倫不類。臉便嘩的一紅,便飛快的逃出教室,來到西邊走廊的扶手前。我想,春天看來是不在校園裡了,但也許在校園外呢? 

  我便徑直下了樓,出了校門。外面真是別有洞天,熱鬧非凡了。人出奇的多,車輛相當的擁堵。我定睛一看,對了,遠方那一座座工廠的高爐們早已在比賽誰的煙竄的高了呢。望着這一群急急忙忙的人們,我笑了,心想,也許他們忙來忙去也一樣不知春天來了呢。 

  這時3路車來了,我卻毫不猶豫的登上了,到洞上去。校園和城市都已和春天漸行漸遠了,唯大山還沒有失去本性吧?很快,就來到洞山公園了。在一處石椅旁,我看到一位年輕的母親陪在孩子身旁,那孩子正用稚氣未脫的童音朗誦着“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這不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春曉》嗎?瞬間,我是又驚又喜,又似乎明白了一些什麼…… 

  接着便走上了通向山頂的石階。登山的人還真不少,而尤以年輕人居多。他們三五成結伴,又說又笑的拾級而上。不一會便登上了山頂。這時,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古亭。亭上刻有舜帝功績的文字和畫面。亭子四周早已坐滿了遊人,我們便四處閑逛,看山下風光。淮南的風光在這兒可謂盡收眼底了,無論城市抑或山野。山南遠處田野里一地黃燦燦的油菜花長的格外引人注目,田間小路上孩子牽引着的一架紅色的風箏在雲端偏偏起舞,正和空中那急馳的雲雀一爭高下…… 

  呵,這不就是我要找尋的春天嗎?這不僅是我要的春天了。我明白了,春天無處不在,不僅在山野田園,校園也有春天呵,城市也一樣。我想到了晨起室友們的沉睡和那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想到了那些為城市建設兢兢業業的人們起早貪黑的身影,想到了洞山公園裡那個美麗的母親和讀詩的孩子,他們的未來不就是春天么?

您正在瀏覽: 觸摸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