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旅途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我隨爸爸搭火車到佛山, 爸坐對面, 我旁邊來搭座的是一女孩,學生模樣,估計是肇慶人,小巧玲瓏,活潑好動模樣。當時車廂內滿座,估計多數都是去廣州落車的。 

  一路無語,着實無聊,我顧盼着車窗外面往後移走的美麗風景。女孩不知不覺倚着我合上了眼睛,我見狀便輕輕推醒她:我們玩下小學數學趣味題,你贏的話靠窗位讓給你,輸的話要請我食糖果。女孩答應得有點瞼紅,她知道我是有心跟她換個位。三個4和一個1,只可用四則混合運算(即僅用加減乘除和括號),答案是等於14。 

  女孩顧自用手機計算起來,對面座位有一個小夥子看着有意思,也搭過來一起計算,大家都說不可能算得出14,但我斬釘截鐵地說可以成立。 

  女孩說:“真算得出來的話,不管這局輸贏都請你食東西”。我湊着女孩的耳邊小聲的告訴她答案,然後讓她暫時不要告訴對面的小夥子。 

  女孩先是一驚一咋,跟着得意忘然,服務車過來時她買給我兩包糖果,倒是把換位的事給忘了。 

  這下忙壞了對面那個小夥子,一會兒不屈不撓地苦思冥想,一會兒死皮賴臉地要請我們喝飲料,說得數是怎麼計算的。 

  一瓶飲料下去怎麼也得上趟廁所,回來的時候桌上多了一瓶飲料,女孩把答案給賣了,飲料是犒勞我的,另搭了一包花生。旁邊多了好幾個埋頭苦思冥想的傢伙,女孩除了像我剛才信誓旦旦那樣外,還多了一份得意洋洋,相信是把這道題給外賣了。 

  說話間又該上廁所了,回來時好幾張桌子上擺了飲料,旁邊的人在冥思苦想。女孩吱吱喳喳吵個不停,非要讓我再給她出幾道題…… 

不知不覺,火車報站到了佛山。 “我該下車了” “您不到廣州嗎?”女孩眼睛掙得象銅鈴。 “哦,我沒說過要到廣州呀,我只到佛山”,我的行李只是個掛包,拎起就能走,一邊答應一邊隨着爸爸下車。女孩一臉無奈與不舍,可惜車不等人,我揮揮手望她遠去了。 

  最後沒忘告訴大家,那題是小學四年級參加數學奧林匹克初賽的題目 

(4-1/4)*4=14  2010.04.07修整。

您正在瀏覽: 旅途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