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來了。

  嚴冬爺爺帶走了大地上的寒冷,帶走了山岩上的白雪。春姑娘踏着輕盈的步伐,邁着矯捷的身軀,歡喜地來到屬於她的土地上,美麗的山湖風景,好比是一幅優美的山水畫,栩栩如生。

  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這是初春的預兆,在半夜裡,正是一天中最冷的時候,也就是在這個在這夜寒襲人、萬籟俱寂之際,卻響起了清脆,歡快的蟲鳴聲,初春的蟲鳴聲是稀疏的,微弱的,但細心的詩人卻注意到這一點,在靜謐的月夜中,蟲聲顯得分外引人注意。它標誌着生命的萌動,萬物的復蘇,春天的到來,所以它在敏感的詩人心中所引起的,便是春回大地的美好聯想。

  春天是生機勃勃的,你看,嬌嫩的水仙花開了,它含苞怒放,散發出紛紛清香。你看,艷麗的玫瑰綻放了,它花枝強健,花苞飽滿,讓你一見鍾情,愛不釋手。你看,日本的櫻花也來湊熱鬧,它熱烈、純潔、高尚,朝陽底下看山櫻,櫻花被尊為日本精神的象徵,櫻花飛逝,風卷殘月。所謂伊人,何去何從。你再看看,那鬱鬱蔥蔥,密密麻麻,一簇簇一片片的花中之王牡丹,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拽着自己靚麗的身姿,層層疊疊的花瓣,就像湖中綻開的漣漪,絲絲的清香醞釀在清新的空氣中,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凈少情。惟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不只是花,連動物們也格外精神。燕子來時新社,梨花落後清明,燕子就是一個代表,每當春二月,風輕輕的吹拂着柳枝,春天的第一場雨,如毛般的飄落下來。黃的花,綠的草,藍的天,一到春天,就像趕集似的奔聚而來,形成多姿多彩,燦爛無比的春天,這時的燕兒也由南方飛來,加入這無與倫比的春天大聚會,加入這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點綴生機。春天到來,黑熊從山洞中蘇醒,蛇也開始忙忙碌碌,一切的大自然成一片祥和的景象。

  春天的人們也開始忙碌,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你聽,教室里的朗朗讀書聲,他們都是一群渴望求得知識的少年,擁有一雙渴望求得知識的眼睛,他們正在尋找通往知識殿堂的鑰匙。你瞧,草坪上的天空有什麼東西在浮動?那時兒童們的風箏在一一浮動,仰頭便能看見粉紅色的花蝴蝶風箏,還有一些英武的蒼鷹風箏,兒童們盼啊盼,盼望着春天,當他們看見柳絮的迎風飄動,看見燕子在家門外築巢,看見小草從地上破土而出時,他們便明白了,春天來了。

  清晨,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滋潤着大地,柳樹開了,桃花開了,小鳥們歡暢,春雨貴如油啊。

  我們戀愛春天,我們歡頌春天。春姑娘請你留下來,留下來一起陪我們度過着美好的青春。

  廣東省東莞市東城區初級中學206班初一:展望

您正在瀏覽: 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