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整個世界是,什麼都有,有句話說得好,“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人像方仲永這樣的“神童”。 

  仲永在五歲那年就懂得作詩,這無疑可以稱之為“神童”,他的 

  才能是無與倫比的,如果他進書院讀書,長大之後,肯定是普天之下難得的人才,為國家效力,他那天生就有的才能,這可是他的福份,因為在他那時,有許多人不會作詩,還有的人考不上,而若讀詩書,有的人都讀到老還在考,有句話說得好:“人是活的,書是死的,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而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所以說知道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知識是一片廣闊的海洋,無邊無際,是我們學習學不完的,而仲永的父親卻不讓仲永接受後天的教育,長大之後,便成為智力比平常人都不如的人。 

  但我們要吸取這個教訓,要好好的學習,不要整天無所事事的,因為“書猶葯,善讀可以醫愚”。想要把書讀好,就必須努力,只有努力,才有收穫,要想有收穫,就要多讀課內、外的書,才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因為“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定會成功的,因為知識是學不完的,書藉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所以“無論你學到的是哪一種知識,只要對智力有幫助的,它生把無用的東西拋棄,有用的留下,所以讀書要記很好詞,好句要摘抄,用在自己的文章里,魯迅曾說過:“只要把好的詞、句放在文章里,這將是一篇好文章,” 

  方仲永,這個“神童”,雖然厲害,但因為不學無術而變成智力連平常的人都不如,因為知識是永無止境,知識是學不完的,而他對沒跟上知識的步伐而至自己落伍,而變成一個不為人知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