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勞動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隨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的到來,是我們腦海中的一個詞閃閃發光,那就是勞動。隨之而來的還有一個新鮮的詞——黃金周,不過在今年看來,五一節頂多是的個“黃銅周”。 

  許多人都盼望五一節的到來,但有人並不是因為熱愛勞動而盼望它的,而是因為這個長長的假期而喜歡五一節。這些人,口中說著“勞動最光榮”,心裡想的卻是“放假最光榮”。只有真正在勞動中尋找快樂的人才真正熱愛五一。只有純樸的農民,才能感受到勞作的快樂;只有久經商場的商人,才能品嘗到辛勞的甘甜。 

  來到城裡,大街小巷中舉辦了各種各樣的活動,忙裡忙外的是商人,在他們臉上留下了陽光的足跡,卻同時洋溢着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勞動是他們的光榮,看着自己的勞動印證再存摺里的數字上,誰能不高興啊! 

  踏入鄉村,勞動是在平常不過了,甚至有些與稻子果樹親如兄弟的農民忘了這個他們的節日。每天,農民們都要照顧那些“兒女”般的作物,他們臉上不僅有陽光的痕,還有生的痕,他們是與土最親的人,他們說“將來會與土更親。”他們明白自己每天的勞動是艱辛的,是無出頭的,也明白這會加快他們回到大地的懷抱,但他們以勞動為光榮,依然品嘗着勞動的酸甜苦辣。 

  那麼多人在勞動,我們呢?我找到了一個“說辭”,我們是在更高級的勞動,思想就像一把鋤頭,在大腦這塊肥沃的土地上耕耘,發覺寶貴的財福;智慧就像一雙手,在大腦這棵盛開的黃金樹上採摘成功的果實,品位勝利的喜悅。我們的辛勤勞動產生了智慧的結晶,同感光榮。 

  一個高度文明的社會,正因為有了這些底層和高級的勞動,才不至於落後,但也因為有了一些破壞勞動、坐享成果的敗類,才進步緩慢。只要大家都勞動起來,為了社會的發展,貢獻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勞動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