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難忘的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活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事情,該來的終歸還是要來的。 

  也許是一時興起,也許是頭腦發熱,我竟極不理智地報名參加學校少先隊大隊委的競選活動。看着那些躍躍欲試的競爭對手們一個個志在必得,我的心又一次不可避免地揪緊了。不論當時的初衷是什麼,但我懷疑自己參加這個活動可能是個錯誤。 

  所幸有那一個星期的轉機。 

  由於各種原因,競選活動延遲一周舉行。而這一周時間,也使我擁有了更多準備的機會。不想心情卻像陳釀,發了酵,五味紛呈,為我不安的心掛上了各種沉重的包袱。 

  終於,星期一。 

  響晴午後,多功能廳。一場遲到的較量…… 

  雖然每一個人都在熱情地與同伴說笑、打鬧,似乎滿不在乎,但我對此仍能隱約感受到參賽選手們背後尋股洶湧的“暗流”。包括我自己。 

  場上才藝表演異彩紛呈,有歌唱、有朗誦,甚至還有二胡、古箏等民族樂器,聲樂入耳,連綿不絕,卻大都無心聆聽,只是想着自己能否比他們做得更好。緊張嗎?恐懼嗎?那潛藏在心底的熱情只隔着紙一般薄的一層,只等着到最後——爆發。 

  其實,參加這場活動,本就是我自願的,一次無關痛癢的嘗試而已,又何必為此而寢食難安,耿耿於懷呢?倒不如放下包袱,把自己最真的一面呈現給所有人吧。 

  終於,在最後一刻釋然。 

  我輕鬆地、毫無負擔地走上舞台。一番不失風趣的侃侃而談很快吸引了評委老師們的眼球,並最終以一曲樂器吹奏博得了滿堂掌聲。簫管悠悠,我忽然覺得自己吹奏的並不只是一首曲子,更是我這一周來的心路歷程,有歡欣,也有疲憊,並最終在這一個個跳動的音符上迸發。 

  於是,我出乎意料地拿下了全場最高分。 

  走出門,我的心情也如這瀉地的清光一般輕鬆。回憶自己一星期來的練習、演講生活,這才發現,自己參加競選是正確的選擇。人生的許多抉擇本就是一場“賭博”。而自信與決心,就是我最終的賭注。人生的經歷充滿了拼搏,信心與勇氣就是我拼搏的資本。(指導老師:溫麗嬌) 

  (評語:本文最大特點是善於描寫心理活動。如報名后的緊張、準備過程的不安、賽前的恐懼,以及到表演時的心底迸發,表演后的輕鬆釋然等。通過內心獨白,寫得具體、生動,真實可靠。)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