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分類討論在數學中的應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分類討論在數學中的應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論分類討論在數學中的應用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討論會作文 討論作文 班級討論會作文

當今社會中,數學已被使用在世界上的不同領域,而分類討論的數學思維幾乎滲透我們生活的所有方面。 

  分類討論是將研究對象的全部按照不重疊、不遺漏的標準,劃分為若干個部分來分析研究,再把分析研究的結果綜合起來,從而使問題得以解決。由於考察問題的角度、方式方法不同,同一問題的解決,可以有不同地分類標準。 

  記得曾經做過這一樣一道幾何題,它所運用的數學思維正是分類討論思想。題目是這樣的: 

  當我們將眼光放遠之後,則會發現“分類討論在生活中的應用也是非常廣泛的。 

  比如我們的生活,就可以分為飲食、娛樂、學習、健身等很多。學習也可分為聽課、閱讀、作業、記憶等,就拿記憶來說,還可分為死記硬背、理解記憶、興趣記憶等,只有掌握了方法,學會分類,不僅能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樂趣,學習也會大有進步。 

  近期老師給我們出了這樣一道題:我校需刻錄一批教學光盤,若電腦公司刻錄,每張需9元,若學校自刻,除租用刻錄機120元外,每張還需成本4元,問刻錄這些光盤,到電腦公司刻錄費用省還是自刻費用省?初眼一看,這道題需要擠數,這就很蠢笨了,如果運用分類討論的數學思想,在題中分類“到電腦公司刻錄的費用省”還是“自己刻錄費用省”的基礎上,再加一類“到電腦公司刻錄的費用和自己刻錄的費用相同”。這樣就很簡便了,設刻錄光盤X個,兩項費用相同,則方程式為9X=120+4X,x=24。也就是說刻錄24盤以下到電腦公司刻錄費用省,若刻錄24盤以上,自刻費用省。我們學會並運用分類討論的方法,解題時就非常便捷了。 

  總而言之,我們離不開分類討論的數學思維,數學更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相信,“分類討論”的數學思想將伴隨着人類更好的走向昨天、今天與明天……

您正在瀏覽: 論分類討論在數學中的應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分類討論在數學中的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