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0507周記)健康飲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507周記)健康飲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三餐究竟怎麼吃?這個問題現在已經成了我們棘手的問題。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現在的條件越來越好,但是卻是越吃越不健康,然而,這種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會把我們的身體變差,體質變弱,尤其是兒童,甚至會得一系列的疾病。到這裡,我就要給大家推薦一種最為健康的飲食理念。 

  因為兒童活潑好動,而肝臟儲備的能量有限,很容易產生飢餓感。所以兒童的一日三餐一定要吃好,才能確保兒童健康地成長。早餐要吃好,兒童必須早起,這樣才能吃得下東西,吃早飯是要注意營養均衡;中午要吃飽,多吃肉、蛋、蔬菜和米飯,因為這頓中飯需要提供身體一個下午的能量;晚飯要吃少,食物要吃得清淡些,不要吃得過飽,否則會加重胃腸負擔,並影響睡眠。 

  你知道嗎?人體到底是怎樣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的嗎?那麼現在,由我來告訴你們吧! 

  食物經過初步拒絕,通過咽喉和食道,進入胃,在胃裡被進一步搗成“糊狀”。口腔在細細咀嚼食物的時候,胃腸胰腺也會分泌消化液,咽下的食物團通過胃腸蠕動月消化液充分地混合。這些食物通過胃肌收縮過去進入小腸,小腸再把它們分解成可以吸收的養分。食物中的營養被小腸收服后,剩下的食物殘渣就會隨着小腸蠕動進入大腸,大腸進一步吸收殘渣中放水份。最後,把沒有用的殘渣排除體外。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啊!

您正在瀏覽: (20100507周記)健康飲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507周記)健康飲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