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我心中的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心中的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是我心中的燈 

  在燈紅酒綠的大城市中生活,滿夜的繁華,炫麗,使我忽略了你的存在,而到了有一天,停電了,滿夜的繁華頓時染成了墨色的綢緞,當我在黑夜中孤地前進時,才發覺你才是我心中的燈,永遠為我而不會熄滅的燈。那盞燈的名字就叫朋友。 

  你愛笑,愛動,整日穿梭於浮華的新事物,我卻愛哭愛靜,鍾情於花開花落的周期,性格迥異的我們卻為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運動會前,老師要求我倆參加女子800米長跑。這可是別人都不願意乾的活,又苦又累,最後輸了,還要被人白眼。我毫不猶豫的拒絕了。800米這麼累,誰要參加?而你,卻眨了眨水靈靈的大眼睛遲疑了半天最後答應了。我疑惑:問:“你為啥要參加,你不是不喜歡跑步嗎?”“我再不參加班裡的女生更不願意參加了,那麼班級的比賽怎麼辦?”你平靜的回答,眼神里卻射出淡定和堅決。運動會時,瘦弱的身骨在跑道上奮力奔着,接受者風與肌膚的洗禮,愜意而艱辛,到達目的地,拼勁十足的你遽然倒在我的面前,在翠綠的草坪上,你笑着,笑得堅強,笑得讓我感動。我扶着你一邊走一邊想:你是我心中的燈,永遠堅強,引導我情不自禁向著那光明走去,變得勇敢堅強,變得學會擔當。 

  英語競賽前,老師多次壓迫,大考將近,作業繁多,使得我無暇準備思量着要放棄時,你卻很義氣地拍我的肩膀,認真而又略帶調皮的說:“去試試看,努力一下,萬一天上的餡餅真落下來了不是可惜了?一切皆有可能。朋友,我挺你,別認輸!”我被弄的忍俊不禁,心裡已沒有放棄的理由,重新拿起材料積極備戰。而你也如燈般陪在我的身邊,有時像老師,一板一眼的考我;有時像哥們,嬉皮笑臉地鼓勵我。後來才覺得中國漢字中無數的詞語中也只有“燈”最適合你,默默的守護在我的身旁,為我在黑暗中指引方向。最後英語競賽結果不盡人意,但我並不傷心,因為正如你所說“任何事只要認真去做,結果只是展示給別人看的。”有了這次我更加慶幸呢,因為你在我心中已經點燃了一盞不滅的明燈,再也無懼黑暗了。 

回頭看黑板上娟秀的小字是你平日里一筆一劃的痕迹,你的責任心使你,也使我,一起完成每月的黑板報。 

  低頭看,階梯上坐着的那兩個人是我們倆吧,是你在安慰我如何堅強,如何坦然。 

  雖然身在繁華的都市,絢麗繽紛的霓虹燈比你更亮更麗,而我卻更醉心於有你,在寧靜而又深沉的夜裡,你就是那最亮麗的燈盞;在我成長的歷程中,也因為有了你,我心中的燈,我的內心多了幾分明朗。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中的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