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燈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燈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沉暗的心,總是要去摸索燈線,來點亮它。一顆燈火通透的心,散發出暖暖的微光,來看待萬物。 

  是誰?讓萬家有了燈火。 

  是他,愛迪生。他潛心專研,日夜苦思,我仍記得歷史書上他把手抵着頭,靠在椅子上,旁邊亮着微弱的燈光。是他啊,讓黑夜不再黑,即使在星星月亮不出現的夜空下,也能看清前方。如今的城市,全都點亮了燈火,是燈火裝扮着夜的城市。讓月兒星兒不用忙頭亂里的出沒在整個夜空,它們只要在那充滿鄉村氣息的地方,微微透點兒頭,讓那的孩子沉迷於它們的光芒。 

  是誰?讓我在黑洞洞的樓道中不再迷惘。 

  是她,一個可愛俏皮的小女孩。那是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我摸進了一個舊舊的,透露着古老氣息的房子。走到樓梯口,聽到一個清脆的下樓聲,越來越近,而後,才發現是一個五歲左右的小女孩。她能在如此之夜,暗又小而窄的樓梯中,輕易地踏着步子,應該是這房子的小主人。等她走下樓梯后,我便笨拙地摸着扶梯手,開始邁出艱難的第一步。突然,聽見一陣奇怪的聲音,心中沒來由的一陣心慌意亂。停住了前進的步伐,努力地在黑暗中探尋着,恍恍惚惚間看見了一個模糊的身影,努力地揉了揉眼睛,才發現,原來是剛剛的那個小女孩,發現是她后,自己慌亂的心得到了暫時的鎮定,自認為是小女孩正玩耍着,於是,就沒怎麼搭理了。可而後,眼前突然出現了一片由燈火發出的紅紅的微光,啊,這是我此時此刻多麼渴望的。正納悶之際,轉過身往後看去,只見,之前的小女孩站立在我身後,用那稚嫩的聲音說道:“這裡有燈。”我心裡一震,朝她笑了笑,說了聲謝謝。而她,卻蹦着跳着消失在眼帘。眼中,逐漸沒了小女孩的身影,我才恍過神,轉身,向著那被燈光照着的台階一步又一步地跨去。 

  那是什麼?那是點燃着我們希望的孔明燈。 

  海風輕輕地吹着,吹過發梢,海波拍打着岩石,向它述說,暢談。在沿岸,手捧着未點燃的孔明燈的人,比比皆是。我和她和是其中之一。那在海岸線上空的孔明燈,帶着我的願望,輕輕地飄,會在哪落下呢?誰又知?花自飄零水自流,讓它自己去決定吧!我的也應自己去歸根。 

  我心中的燈火,於現在,我寧可捧着會流淚的蠟燭去觀賞世界,那才美。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燈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