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翠鳥的一次“奇妙旅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翠鳥的一次“奇妙旅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翠鳥的一次“奇妙旅程” 標籤:翠鳥作文 旅程作文 新的旅程作文 我的冒險旅程作文

小翠鳥的一次“美妙旅程” 

  我走到陽台,悠然地欣賞着夕陽的餘暉。突然,一隻翠綠色的小鳥跳進了我的眼帘:它一身翠綠色的羽毛,一雙亮晶晶的眼睛,真討人喜歡!此時,這隻小翠鳥發現了我,卻沒有一絲怯怯的感覺,它那一張一合的小嘴彷彿要向我說些什麼。我慢慢地走了過去,那小翠鳥竟發出了一些我們人類能聽懂的話語: 

  “Hi,girl.你是我從那兒回來碰到的第一個人類。我要向你說說我這次奇妙的旅程。”小翠鳥顯出無比的興奮。 

  我驚奇極了,俯下身子,把耳朵輕輕湊到小翠鳥的嘴邊。 

  “嘿,看來你對我的旅程頗感興趣!那且聽我慢慢向你道來…… 

  就在一年前的夏天,我居住的地方發生了泥石流,我不得不飛到另一個地方。我飛啊飛,飛到一個地方休息了。在那兒,我不禁為我眼前看到的一切吃驚不已:這是個多麼美麗的城市啊!”小翠鳥眨眨眼睛,又接著說:“我看見了一條筆直的、用玉色大理石鋪成的街道,上面一塵不染,閃閃亮亮的,我簡直可以用它來照鏡子!在街道兩旁,挺立着一排排楊樹,在葉與葉的空隙里,透出一縷縷金色的陽光,在街上一點也不覺曬,舒服極了!我拍拍翅膀,飛到江邊,更是大吃一驚:江水是多麼的清澈,可以清晰地看到地下的細膩的沙石和一塊塊有着各種花紋的鵝卵石,它像大海一般遼闊,湛藍!在微風激起下的一片片小浪花中,魚兒在跳躍,江面鱗光閃閃,像金子一般!漁民們悠遊地撐着小舟,口中不再夾滿了粗俗的話語,而是飄出了一陣陣悅耳動聽的漁家民樂;他們不是穿着一件件滿是腥味、骯髒不堪的捕魚衣,而是穿上了統一、整齊的制服,不再散發出異味。為這座城市增添了幾分文明的味道。 

  在那裡,人們十分自覺,文明。不用提醒,把垃圾自覺地分類投放;不用提醒,上車禮讓先行;不用提醒,自覺幫助老弱婦孺、殘疾人;不用提醒,說話語言文明,口中沒夾有粗言穢語;不用提醒,男士們均有紳士風度,連小男孩都懂得‘lady first’;不用提醒,交通井然有序,沒有交警在那兒監督……真是個美好而文明的城市!和我以前住的地方形成多大對比啊! 

  最記得那天,我不幸從樹上摔了下來。一個小女孩看到了,便毫不猶豫地把我抱回家來‘養傷’。我真是感動不已!”說到這,小翠鳥哽咽了,眼裡滿是淚光。它又說:“她為我細心地療傷,連他的爸媽也一起參與了‘救助活動’。我的疼痛感瞬間消失了。小女孩呵着我受傷的翅膀,是多麼溫暖啊!要是我還在我以前居住的算不上文明的地方,痛死了也沒人知道!當我傷好了,小女孩還到陽台把我放飛了,她的微笑十分燦爛,但我還是依依不捨地飛走了。這裡的人們是多麼的講文明啊! 

  這地方論物論人都盡顯文明,這就是社會發展到高階段表現出來的狀態!這次‘文明之旅’真是美妙!”小翠鳥望着已黑的天空:“嘿,小女孩,我要把我這次‘美妙之旅’告訴更多的人!我走了!”小翠鳥拍拍翅膀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小翠鳥的一次“奇妙旅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翠鳥的一次“奇妙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