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洱海祈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洱海祈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向洱海祈禱 標籤:洱海作文 祈禱作文 默默祈禱作文

拉開窗帘,竟然又是一個嶄新的天,昨天還死氣沉沉的鬼天,今天突然變清新了。深吸一口氣,嗯,味道不錯。 

  “媽!我的牛奶呢?”我穿好衣服后,就來到了廚房。媽媽已經穿上圍裙開始弄早餐了。“老貓,你的牛奶給你表哥了!” 

  我搖搖頭,飛奔了出去。

  我無聊地穿梭在紫雨街上,原來別人都比我起得早啊。我鬱悶,仰望天穹,不禁想起了那個被我記憶淪沒的艷陽天。

  封塵依舊的記憶敞開了。那好像就在昨天。我、表哥,還有表姐。 

  “喂!”我叫着表哥,“你說,你想回家嗎?”表哥點點頭,繼而又搖搖頭,我知道,他很矛盾,他畢竟是被他繼母趕出來的。表哥抬頭張望着什麼,我沒再注意。 

  我轉過身,對着身旁的表姐小聲問到:“你呢?”她漠不作聲,我知道,她想回去,雖說母親不是親生的,但父親畢竟是親生父親啊。 

  但她竟然答到:“既然出來了,就不回去了,我會跟哥哥混一輩子的。”表哥摸摸她的頭,輕輕笑了笑。我窘地不知說什麼好。我低下頭,繼續和他們漫步在紫雨街上。低頭看着地上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滴液體掉在了地上,我以為在下雨。但後來我才看見,其實是表姐心裡在悲傷。 

  真是很不巧,偏偏在這時候,天灰起來了。象我們仨的心情,一樣,好無生氣,街上沒多少人。偶爾會從我們身邊擦過幾個路人,但是,路人始終是陌生人,他們都很安靜,在某種意義上來講,其實他們都很乖。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表姐他們明明想回家,卻不願回去呢?難道,這很快樂嗎? 

  我們就一直在街上走,走到了天邊,走到了盡頭。 

  我想轉折,而他們卻停止了踱步,他們很有節奏的蹲下,然後坐在了厚實的灘地上。我們都看着沒有夕陽的西邊,今天,那邊是有點沉重。 

  我們都一齊沉重着。 

  我也陪他們一起坐下了,洱海邊的灘地上稍微有點涼。我轉過頭,看著錶姐的側臉,真得很美麗,一種凄慘的美麗。微風掠過她的發梢,絲髮吹動,很動人。我看見了她臉上的淚痕,或許是我的錯,不該讓她想這個問題。這使她很為難。 

  突然表哥說,“承紫、花青,你們聽說過嗎?在烏雲大塊大塊布在洱海上方,同時岸邊很寂寞的時候,向洱海許願是靈的,應為這個時候的洱海很寂寞,你只要陪陪她說話,他就可以答應你任何可以實現的願望。” 

  我和表姐都無語。 

  回家的時候,我們三人並不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地走着,肩並着肩,但是,我的肩永遠高過他們,因為,他們的負擔永遠都比我的重。 

我們就這樣回到了家。 

  我打開門,發現,小魚和表哥的父母就坐在中央,我早會猜到的。我並沒有像以前那樣乖巧地叫他們“姨父、姨媽”,我只是和承紫承清他們一樣沉默。我微微扭過頭,去看錶姐,她的淚已經堅持不住往下掉了。她很脆弱。我們等待着姨父的決定,會帶走承紫他們嗎? 

  西寧哥是被姨父趕出來的,表姐發了誓要鐵了心跟他哥一輩子的! 

  但姨媽先開口了:“阿寧,嗯,承紫,你們想回去嗎?”表哥沒有動搖他的決心,男孩是不會輕易放棄的。表姐呢?已經迫不及待地投向了她爸爸。我聽見表哥的心徹底地碎了。 

  因為,表姐放棄了她所說的承諾“跟哥哥混一輩子”。 

  我回過神來,表哥已經充滿笑意地站在了我的面前。

  兩個月後的一天,從一個遙遠的地方來了一封信:

  姨媽、姨夫、花青弟: 

  你們大家都好吧? 

  我在西寧,一個和我名字一樣的地方,從小我就夢想着來到這裡,我已經19了,考上了大學,但比青海大學好得多,我拿着上海同濟大學的錄取書來到了青海大學,那裡的老師對我很好,我幾乎學費都不用交,都以獎學金的名義交好,而且我的飯卡經常的是滿的,托同濟的福,這裡的人都認為我是人才,呵呵。 

  我打算留校工作,為建設大西北做些貢獻。 

  我現在在一家外國公司的青海辦事處工作,這裡的人很純樸,一笑就露出潔白的牙齒。 

  祝 都好 

  司西寧 

  2004.9.5

  表哥,我不知道,你向洱海祈禱過嗎?

您正在瀏覽: 向洱海祈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洱海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