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警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警惕 標籤:警惕作文

  今年六月三日晚,十二輛消防車向本市中山路呼嘯而去。火災,使消防官兵立即出動,行使他們的神聖使命。中山路“泰達”工程部失火,殃及七個鋪面,經濟損失頗重。

  後續報道:由於鋪面未安裝消防器材,導致無法及時控制火勢。分析稱:鋪主們懷着僥倖心理,省小錢不買消防器具。初期看似省了一筆,實際上火一起來,損失就可能比省下的多出十倍百倍,還會讓其它鋪面蒙受損失,可謂“害人害己”。

  冬季,天氣乾燥,容易引發火災,作為我們小學生,也要繃緊消防這根弦。

  火災中,百分之六十是由電器引發的,比如孩童對電的好奇,大人不正規地用電操作,都有可能造成火災。今年“2·11”火災,便是一個血的教訓。

  小學生的日常,在無大人陪同下,不要擅自拆卸電器;不要用濕的物體接觸電器,以免導電擊傷。不能在床上、沙發等易燃物附近玩火柴、打火機之類的火源。在景區,如青秀山、廣場上玩火,易引起嚴重火災。

  小學生遇上火災,要用濕布、濕紙巾等物品掩護口、鼻,以免熱氣毒害、灼傷呼吸道,造成窒息。俯下上身,避免煙霧和毒氣。逃到安全地點,迅速向周圍大人求助,撥打“119”,向火警說明起火地點、時間及火勢。

  見到亂扔煙頭的大人,不要畏懼,要勇於向他人宣傳消防常識,防患於未然,杜絕火災的發生。

  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生活的美好,讓我們大手牽小手,共同努力,築起預防火災的“防火牆”!

您正在瀏覽: 警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