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牡丹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牡丹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游牡丹園 

  星期六,我以小記者的名義,來曹州牡丹園參觀。 

菏澤四月牡丹開,喜迎八方賓客來。 

在觀賞景點之前,導遊阿姨向我們介紹了曹州牡丹園。菏澤古稱曹州,是中國牡丹主要發之地之一,距今已有1400餘年。 

來到東門,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高大雄偉的國花魂,它座落在曹州牡丹園廣場中心,是牡丹園的中心景觀,也是牡丹之鄉的標誌雕塑。雕塑高16米,直徑14米,重達25噸。象徵古老而年輕的菏澤,有燦爛的文化,悠久的歷史,在新世紀更加充滿生機勃勃。緊接着我們看到了文化柱石。文化柱石由9根石柱組成,每根高9米,直徑1米,在每根柱石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圖案,反映了菏澤從古至今不同歷史階段的光輝發展歷程,記載了淵遠流長,光輝燦爛的歷史文化。然後我們看見了國花門,這座牌坊既古樸典雅,又宏偉敞朗,金碧輝煌。牌坊上刻着鳳凰戲牡丹,鳳凰是百鳥之王,牡丹是百花之冠,,象徵著吉祥如意的意思。 

 我們走了一會,來到了黃楊古道,看到了瓜子黃楊,因他的葉子特別像瓜子,所以便有了這個好聽的名字。可別小瞧他們,他們已有近代年歷史了,是重點保護對象。 

 接下來,導遊阿姨向我們講了兩尊雕像--------葛巾的故事: 

 很久以前,洛陽的書生常大用來游曹州,住在人家的花園裡。遊玩時,偶讓遇上了一位美貌絕倫的少女,便被迷住了。一天,常大用又遇上了這位少女,便向葛巾姑娘求婚,葛巾姑娘別感動了,便同意了,並且把妹妹玉版介紹給常大用的弟弟。不久,她們各有了一個兒子。常大用向葛巾問家世,葛巾說母親是曹國夫人,常大用便去曹州打聽,才知道是一種牡丹的名字。天機泄露,葛巾、玉版一怒之下離開了常家。臨行時,她們將孩子拋在地上。幾天後,孩子長成了兩株牡丹,一珠開紫色的花,一株開白色的花。 

來到國花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青銅牡丹鼎。所謂“九鼎之一”“一言九鼎”的意思。它象徵著團結統一,和諧和平,是發展昌盛的吉祥物。它正面10種花型,寓意是十全十美;背面的9種花型,代表9種花色;上面的56種花型,寓意是中華56個民族56朵花,鼎轉動起來,有99種最名貴的牡丹花名。 

這次游牡丹園,雖然沒看到盛開的牡丹,但聞到了牡丹即將開放的氣息和牡丹悠久的歷史、動人的故事等等。 

  最終,我在楊柳的目送下,含苞欲放的牡丹挽留下,小草的“再見”聲中,離開了如詩如畫的牡丹園。

您正在瀏覽: 游牡丹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牡丹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