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報刊有許多版塊,其中有一版是刊登作文的,我們可以讀一讀那裡的作文,學習作者的表達方式,以後借用在自己的文章中,把文章寫得更有一番風味。另一方面可以看一看評語,學會品味別人的作文,可以看出別人文章的優缺點,這樣也能提高寫作水平,還可以提高閱讀能力,豈不是兩全齊美。記得有一天,我從外面飛奔進家,洗了洗手后,拿起小說看了起來。而爸爸在看電視報,我也跟着看,我一翻就翻到了作文苑,看了一篇名為《千年寒夢》的文章,寫的是想象作文。她假想自己進入時空遂道,來到了三國時期,自己恰是小喬,看着公瑾英姿煥發破曹軍,又看着周瑜含恨死去……,我看了以後潸然淚下,又想起自己看《三國演義》中的《三氣周公瑾》,觸景生情,腦中頓時浮現出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的周瑜。我想:“我為何不借用這樣的表達方式來表達我心目中的偶像呢?”於是,我擦去淚跡,寫了一篇《千年寒夢》這樣的文章,讓爸爸看。他說:“寫得不錯!今後要繼續努力。”我也美滋滋地說:“謝謝爸爸,我今後一定繼續努力,寫出更好的文章!” 

  在讀報中,不光要讀作文,還要讀故事。因為在讀故事時,常有一些不認識但常用到的字,這時條件驅動我查字典,使我認識和理解了這些字,使我的“字庫”中增添了許多新字。記得有一次,我讀新報中的“邯鄲民間故事”,這其中講到西門豹治鄴的故事,我不認識“鄴”這個字,於是我問媽媽:“媽媽,這個字念什麼?”媽媽說:“自己查!”我不情願地查了一下字典,知道它念“yè”,印象深刻,至今未忘。我真感謝媽媽的教導方法,使我考試時得了一百分。當我高興地跑到媽媽那裡時,媽媽說:“你還記得上次查字典的事嗎?”我們倆都笑了。 

  在讀報刊中,我學到了許多在一般刊物中所無法學到的知識。 

  我也越來越喜歡讀報紙了。

您正在瀏覽: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