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艾滋病遠離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艾滋病遠離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我們年輕人,電影中的故事警示着我們,要自律,要懂得保護自己。在當前對艾滋病還沒有特效藥的情勢下,一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那可是哭都來不及了,就等於是被判了死刑。 

  艾滋病就如一個從瓶子里釋放出來的魔鬼,它無情地吞噬着我們的靈魂。儘管現在不斷地提出、呼籲要對艾滋病病毒攜帶者多一份關愛,減少社會對他們的歧視,可他們擺脫不了弱視群體的待遇。當被查出攜帶有這種病毒,他們便再也不可能像一個正常人一樣地生活在這個社會中。 

  我們知道,其實艾滋病與黑死病、SARS等疾病沒有本質區別,它是人類歷史上一次災難性傳染病。可以說,絕大多數感染者是無辜的,既然無辜,為什麼要“懺悔”?!艾滋病區別於其他幾種要命的傳染病的備受關注的一點正在於其可以通過性傳播。截止目前,在社會公眾的潛意識中,艾滋病仍然沒有脫離其倫理道德的貶義定位。我們應該科學地面對艾滋病,首先要懂將疾病與倫理脫鉤,沒有道學桎梏,才能依靠科學戰勝病魔。 

  目前,我們青少年正處在艾滋病的危害之中。有關資料表明,全世界每14秒鐘就會有一個青年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因此,宣傳教育青少年預防艾滋病意義極為重要。現在,很多年輕人以及他們的家長,仍然認為艾滋病離自己十分遙遠,《青春的懺悔》正是要提醒更多的年輕人、家長、學校和社會加強這方面的意識,加強艾滋病的防治。值得關注的是:我們雲南是艾滋病的重災區,特別耿馬縣是災區的中心之一,真實的艾滋病就在我們身邊,所以,提醒年輕人,我們每個人都應懂得去保護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讓艾滋病遠離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艾滋病遠離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