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依舊如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依舊如此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記憶中的爸爸是個愛妻愛子的好男人。面對爸爸,可以說有種崇拜的感覺。體型高大卻和藹可親,面容古板卻幽默風趣。這讓我對爸爸又產生了一種尊敬。以爸爸為偶像,更以爸爸為驕傲。

  歲月不饒人,爸爸臉上的魚尾紋出來了,由於疲勞,經常是熊貓眼,他兩隻眼睛似乎有點兒紅紅的,走在他面前,仔細一看,原來是血絲搞的鬼。乍一看,有點兒顯老,卻總讓人產生憐憫之情。他的背不再是直挺挺的了,睡覺時偶爾也會有鼾聲。

  可不緊緊是這樣,自從我長大以後,家庭矛盾不斷出現,他的脾氣越來越差,很少關心我的學習,有時也會罵我。總是上班的他卻不知道他的女兒漸漸疏遠他,原來的情感已被時間慢慢地淡忘,從來不敢說他一句不好聽的話,漸漸的,崇敬已變成了畏懼。

  夢裡,卻依稀可見父愛依舊,他那和藹的笑容忽隱忽現。

  一年一次的暑假讓我有機會接觸爸爸。有時間去重溫一下父愛的溫暖。多少次,想嘗試接近爸爸,解開家庭矛盾,卻總是被他無情的拒絕。那時候,我為爸爸打了個“×”。終於,那一次,我找到了“它”。

  這時已經將近11點55分,太陽比早晨還要火辣,氣溫達到36度以上。按時間來說,爸爸應該早就下班了,卻遲遲不見他人影,我正等得不耐煩的時候,一個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汗流浹背的看着我,嘴中不停的埋怨着天氣,又時不時的喘着氣,手中緊緊的握住一個碗,還再抖。我好奇的上前一看,是一份擺放十分整齊雞肉,上面還倒了點醬汁,一看就讓人垂涎欲滴的樣子。我耐不住誘惑,一把搶上前立馬啃了個雞腿,嘿,還真香。我狼吞虎咽的啃着,卻沒想到一直忽略了一個人。很快,午飯好了,才剛吃了一個雞腿的我還想再吃,卻被媽媽制止了。爸爸立刻憨笑了,我一臉驚訝的望着,他又笑着對媽媽說:“孩子喜歡吃,就讓她吃嘛!好不容易放假一趟呢!”我腦子裡突然“嗡”的一下,頓了一下,忘了這是爸爸冒着炎炎夏日排着隊買的,我心疼的對爸爸說:“嘗一塊吧,很香的!”爸爸楞了一下,頓時喜笑顏開,說:“不用,剛才在路上吃了一塊。”我的心裡頓時充滿了幸福感,再也忍不住,一大口一大口的咬着雞塊,心裡不停地說著謝謝這兩個字。我知道,我找到了,其實爸爸並沒有不喜歡我,而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只是默默地在付出。終於“×”這個符號被否認了。

  我知道,小時的爸爸依舊如此!我知道,那親切的笑容、話語依舊如此!我知道,那關心女兒的心依舊如此!我更知道,父愛依舊!

  初一:錢文惠

您正在瀏覽: 父愛依舊如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依舊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