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讀書,看看我的,要多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讀書,看看我的,要多學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的時候,我就結識了書。那是一個滿是彩圖和拼音的世界。(交代讀書之早。)在書中,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的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十分高大可怕,遙遠的年代人靠鑽木取火……(省略號使用恰當,照應“一個又一個”。)原來,世界這麼奇妙!(實言書中的世界奇妙。)我覺得讀書讓我這樣一個小小的孩童變得好高大,彷彿舉目望去,我就能輕易地看到北極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羅河畔有成千上萬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愛不釋手地合上書,我的腦海中還不斷浮現出各種畫面。我有一種甜蜜的感覺:讀書真好。(再次點題“讀書真好”。) 

  漸漸地,(照應上文“很小的時候”)我告別了娃娃書,步入了文學的殿堂,(“步入”照應上文“結識”,“殿堂”呼應上文的“世界”,寫出“我”讀書的品位提高了。)書變得厚了,變得深奧了。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個個故事之中:當白雪公主識破了惡人的詭計之後,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睡美人獲得新生之後,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騙局時,我懸着的心才漸漸平靜……是的,讀書真好!(又一次扣題。)讀書一方面開拓了我們的視野,另一方面凈化了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的靈魂得到了升華。(總結上文。) 

  後來,(時空轉換)在全州“清源杯”作文競賽中,我獲得了一等獎;在多種報刊的徵文比賽中,我連連獲獎(“連連”極言收穫之豐);在演講、猜謎等知識競賽中,我也能憑實力爭到一席之地,這些都是讀書的結果。我要感謝書,感謝無聲的老師教會了我許多許多!(“無聲的老師”揭示書的巨大作用,“許多”一詞反覆,極言讀書所得之多。) 

  儘管初中學習非常緊張,但我不會壓縮讀書的時間,讀書簡直成了我的精神脊樑(“簡直”起強調作用,“脊樑”表讀書的功效)。沒有書,我的生活會變得暗淡無光,我成長的腳步會變得又慢又沉。(從反面說明讀書使“我”的生活豐富多彩,使“我”成熟。) 

  不僅是我,億萬個讀書人都會呼喚:“讀書真好!”書推動着中華民族不斷前進,書滋養了一代又一代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組排比句增強了文章的氣勢,突出了讀書的好處。) 

  讀書真好!(獨立成段,收束全文,強化中心。) 

點評 

  習作構思嚴謹,以“讀書真好”開頭,以“讀書真好”結束,中間一再點題,行文不蔓不枝,由淺入深,娓娓道來,說盡讀書之好,真實地展現了自己的讀書生活

來踩鳥!

您正在瀏覽: 多讀書,看看我的,要多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讀書,看看我的,要多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