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國 標籤:書國作文

人們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一點也不錯!瞧!有許多例子可以說明這句話的道理! 

 你們熟知居里夫人的生平嗎?他可為國際科學界做了巨大的貢獻!她是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化學家。1898年12月,她和她丈夫居里一起提出了一個邏輯性的推理:瀝青軸礦中必定有某種未知的放射性成分,其放射性遠遠大於軸的放射性。 

 在後來的的幾年裡,居里夫婦兩的人在一間簡陋的小屋裡不斷地去實驗。終於在他們的努力下煉出了釙和鐳。沒多久,居里意外去世,居里夫人強忍痛苦,因分離出了純鐳而先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和諾貝爾化學獎。 

 其實不只是科學家才有這麼偉大的精神。看!作為詩人、學者和民主戰士的聞一多先生也具有如此的“能量”! 

 聞一多先生是湖北浠水人 。在以下兩個方面,聞一多先生都做出了貢獻。 

 在文學方面,他在名族正在漸漸衰微的時候,給我們中華名族開了一劑救濟的文化藥方。他首先花了2年的時間研究唐詩,在那期間他目不窺園,足不下樓。幾年辛苦,終於凝結成了《唐詩雜論》。 

 在民族戰士這個方面,為了爭取民主,他第一次小聲說,只有昆明的青年聽得到;後來,聲音越來越大,他像全國人民呼喊,叫人民起來,反對獨裁!爭取民主! 

 在李公朴同志被害之後,警報迭起,形式緊張,明知凶多吉少,而聞一多先生大無畏地在群眾大會上,大罵特務,慷慨淋漓。 

 作為我國研製和發展核武器的重要技術領導人的鄧稼先,他替我們中國研製了原子彈和氫彈張愛萍將軍稱他為“兩彈元勛”,他是當之無愧的! 

 做出貢獻得人實在是數不勝數!看!書中的愛國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相信,一個人存在的價值,不是看他取得了什麼,而是為社會貢獻了什麼!哪怕非常微小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書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國 暫無評論